网友发帖称温州一知名小学校长举家逃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发帖称温州一知名小学校长举家逃亡
2009年08月21日 08:43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帖

  小学校长举家逃亡,真的吗?

  市区一小学校长举家逃亡,现已失踪,据说是欠了社会上数额巨大的钱财。好多家长都挤破脑袋把孩子往这个小学送的。有知道内情的网友请补充!

  来源:温州论坛

  发帖时间:8月15日15:12

  影响力:2万多人次点击

  记者甘凌峰核实:

  发帖人所指的是哪所小学?校长究竟出了什么事,是否和任职有关?一时间,网上议论纷纷。

  昨天下午,记者在温州市鹿城区教育局得到证实,最近确实有一位小学领导不知去向,不过之前他已经辞职。

  此人是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的常务副校长,名叫金一兵,今年44岁,文成县人。他曾任温州市鹿城区上戍乡中心小学副校长,2008年2月调到温州少艺校,分管学校的行政后勤工作。

  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在当地名气不小,以艺术教育著称,被誉为“艺术家的摇篮”。在今年的招生考试中,录取比例接近15∶1,就像发帖人说的那样,“家长挤破脑袋把孩子往这个小学送。”

  金一兵也是屡获殊荣,曾获温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温州市德育标兵、温州市首届名师培养对象等荣誉称号。他任职一年多来工作努力,及时妥当地处理了几起突发事件,在去年的年度考核中得到了鹿城区教育局的肯定。

  但十多天前,金一兵突然托人向鹿城区教育局递交了一份辞职报告。辞职理由是身体状况欠佳,需要休养半年。他还附上了医院的诊断证明,病情栏写着:“因为长期情绪低落,处于抑郁状态。”

  “关于金一兵的病情,我们目前无法核实。但早在8月初,就在社会上传出他陷入了经济纠纷。”鹿城区教育局政工科科长毛绍平说。

  当地教育局曾派专人查看了学校的账务,未发现金一兵有挪用公款等违规行为。“他的经济纠纷纯粹是他的个人行为,与学校账务及他的岗位没有任何关系。”

  据了解,金一兵曾经向自己的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投资到上海的一家融资担保公司吃利息。后来这家公司资金链断裂,金一兵的巨款一下子没了着落。

  毛绍平说,金一兵提出辞职后,教育局经过慎重考虑,已同意他的要求。对于他以后能否继续上岗,将根据实际情况和相关规定处理。目前,金一兵原来分管的工作已经安排相关人员负责,学校运作一切正常。(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甘凌峰)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