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自制手枪盗窃 8分钟对峙武警将其生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持自制手枪盗窃 8分钟对峙武警将其生擒
2009年08月21日 09:2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歹徒被围在室内,手持一把自制手枪与警方对峙。8分钟后,受到警告的歹徒被武警战士踹掉手枪生擒。8月18日,唐河县警方向武警南阳支队发函,主动为在8月14日凌晨协助他们抓获歹徒的武警官兵请功。

  8月13日17时,武警唐河县中队接到求援电话。唐河县公安局通报,今年以来,唐河县农民刘根、安家双形成一个盗窃团伙。这个团伙大量盗窃南阳油田原油,流窜盗窃摩托车、轿车,并暴力袭警,近期又购置自制手枪,并悄悄逃回家中。警方要求武警派兵协助抓捕。

  8月14日凌晨,抓捕指挥部获悉,犯罪嫌疑人刘根正在唐河县的家中。凌晨1时15分,参战官兵火速赶往抓捕现场,占领有利地形潜伏。凌晨2时55分,派出所民警以例行检查为名,开始敲门,要求刘根起床接受检查。

  喊话持续了5分钟,见没有回应,武警官兵正要强行入室时,光着上身的刘根突然打开房门,右手持枪对着正面喊话的民警大叫:“谁敢抓我,我就开枪打死他!”

  现场气氛骤然紧张,参谋长耿普打出手势,指示潜伏在门两侧的官兵准备强行抓捕,同时命令狙击手何伟鸣枪示警。

  只听“砰”的一声枪响,埋伏在门两侧的突击队员张军旺、张文杰、刘增辉应声冲进屋内。听见枪响的刘根还没反应过来,张军旺飞起一脚击中了他拿枪的右手,手枪应声落地。张文杰、刘增辉猛扑上去,将刘根死死地摁在地上。

  8分钟,一场对峙宣告结束。在现场指挥的唐河县公安局副局长柳长卫竖起大拇指说:“武警官兵就是过硬!”(通讯员 王旭 柏友亮)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