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鄞州法院开辟绿色通道 19名农民工拿到血汗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鄞州法院开辟绿色通道 19名农民工拿到血汗钱
2009年08月21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8月20日电 (见习记者 何蒋勇) 宁波市鄞州区投资创业中心的一企业倒闭老板逃逸后,致使该企业19名农民工工资无法兑现。对此,该区人民法院开辟农民工诉讼绿色通道,对案件优先受理快速立案,为农民工追回了7万余元血汗钱。8月19日下午,被拖欠近半年的19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

  在去年的金融海啸中,宁波市鄞州杰成箱包有限公司因企业经营不善、严重亏损,于今年初破产,法定代表人逃逸。公司19名员工知道情况后,顿时慌了手脚,因为他们已经长达5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5月初,19名农民工向区法院提起追索劳动报酬的诉讼。区法院开辟诉讼绿色通道,对案件实行优先受理,快速立案。

  立案后,法院立即成立了专项执行小组,开辟绿色执行通道,针对被执行人资不抵债、对外所欠债务较多的情况,积极寻找被执行人所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情况,经多方查找,发现被执行人有一批设备位于下应投资创业中心,立即采取保全措施,并依照有关法律进行评估。

  同时,区法院将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状况如实公布,由于被执行人变卖所得的款项不足以支付被执行人所欠申请人的货款及应支付的劳动报酬,专项执行小组积极与其他债权人联系,希望能够用财产变卖款最大限度的发放工人的劳动报酬,以满足工人的生活需要。为了尽快兑现职工的工资,经各方债权人的同意后以高于评估价的价格变卖了这批设备。

  8月19日,来自贵州的农民工杨杰很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天我们都拿到了拖欠的工资,没想到法院能解决得这么快。老板拖欠我们的工资已经半年了,法院给我们开辟绿色通道让我们很快就拿到了血汗钱,非常感谢!如果没有法官千方百计地帮我们想办法,我们这钱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拿到。”(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