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撞人3月未批捕续:检方称尽快提起诉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宝马撞人3月未批捕续:检方称尽快提起诉讼
2009年08月21日 10:4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9日,永川区委办公室就“永川宝马肇事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本报独家连续追踪报道后,该事件引起永川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昨日,经记者查实,网传肇事者王某的岳父、某区领导,其女儿正读大学二年级,肇事者没有任何背景。目前公安机关已将第一次补充侦查的结果移交到检察机关,区检察院正对案卷进行认真审查,一旦公安机关不再补充侦查,检察院将以最快速度提起诉讼。

  法律程序不能省

  永川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5·19肇事案”发生后,公安机关对整个案件进行了全面侦查,并对事故责任进行了认定,随后将案卷移送到区检察院,但审查后发现,案卷中还存在着证据不足、事实不清等情况,区检察院随即将案卷退回公安机关,要求进行补充侦查。几天前,公安机关已将补充侦查后的案卷移交到检察院,检察院正在对案卷进行认真审查。“一旦不需要退回再侦查,检察机关将以最快的速度向法院提起诉讼,给市民一个交待”。

  该负责人还介绍,由于各种原因市民迫切需要尽快看到一个处理结果,但作为司法机关,必须将事实搞清,证据搞实,将案子办成一个当事人认可、市民认可的铁案,不能因为市民的迫切心情而忽略法律程序和事实。

  肇事者家庭属中等家境

  “说王某的父亲是永川区最富的人之一,这种说法并不正确。”昨日,永川区房产行业一知名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王某的父亲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负责人,并不是开发商,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市政建设,是在近几年永川区加快城市发展后才获得发展机遇,只能算个中等家境,其住所也只能算中等住宅。王某所驾宝马车为国产华晨320,该车过去一直是其母在开,直到王某从部队退伍回来,才经常看到他开这辆车。

  “可以负责任地讲,王某与区里某领导没有任何亲戚关系。”昨日,永川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网传王某是某区领导的女婿,致使该案迟迟未能解决,这是无中生有。区里也对此进行了调查,该领导的女儿还在读大二,根本不可能结婚,并且两家也没有亲戚关系。

  公安机关补充侦查最多两次

  昨日,重庆市志同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昊介绍,对刑事案件,公安机关在完成侦查后,将案卷移送给检察机关,检察机关如果发现证据不足、案情不清等情况后,将会把案卷退回公安机关进行补充侦查,公安机关应在一个月之内补充侦查完毕。按照法律规定,检察机关将案卷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可行使两次。在最后一次将案件侦查终结移交给检察院后,检察院应在一个半月之内向法院提起诉讼。 (记者 谭柯 实习生 邓娟) (重庆商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