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一巴掌致男孩耳膜穿孔 私了后家长反悔欲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师一巴掌致男孩耳膜穿孔 私了后家长反悔欲起诉
2009年08月21日 11:3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儿子被老师一巴掌打成耳膜穿孔,后来医生说孩子的耳膜基本好了,就和老师签了私了协议,没想到孩子现在耳朵老是耳鸣,一复查才发现孩子是耳膜穿孔、神经性耳聋。”昨日,蓝田县焦岱镇柳家湾村王先生说起此事气愤不已,他准备通过法律途径为孩子讨公道。

  家长投诉

  儿子被老师打得耳膜穿孔

  王先生说,他的儿子王立创在蓝田县柳家湾小学上六年级。4月30日体育课上,老师刘军龙看到王立创在单杠上玩倒挂,就打了他一巴掌。王立创左耳流出黄色液体,刘老师将王立创带到村里的诊所,医生发现耳膜受伤严重,建议到蓝田县中医医院检查。县上医生说:耳朵已经流血,把耳膜糊住了看不见,要到西安的大医院做耳膜鉴定。刘老师与王先生来到西安一家医院检查,经鉴定是“耳膜穿孔(左侧)”。

  双方私了

  老师补偿学生8000元

  一段时间治疗后,5月18日,刘老师陪王先生到西安给王立创做了5项检查,医生检查后认为“小孩听力正常,基本好了”。

  7月18日,在柳家湾村村委会协调下,刘军龙和王立创的家长写下私了“协议书”。记者在这份“协议书”上看到:刘老师教育王立创,导致王立创耳朵受伤一事,经治疗已痊愈。经村委会及当事人双方协调处理,达成协议:刘老师一次性付给王立创8000元精神补偿、后期营养补助及王立创父母务工补偿。当天王立创父母就拿到刘老师给的补偿费。

  再起纠纷

  医院复诊“孩子耳聋”

  本以为签了协议拿了赔偿金这事就算完了,但之后不久,王立创老说耳朵里“嗡嗡“直响。7月27日,王先生带儿子去医院复查,诊断结果是“外伤性耳膜穿孔、神经性耳聋”。此时,王先生再找刘老师要求继续给王立创看病,但遭到拒绝。

  8月16日,记者打通了焦岱教育组组长刘组长的电话,询问就老师打学生的事件如何处理。刘老师:“这个事情还没有处理,现在放假不处理。开学后再说。”“我们调查了,当时只是轻轻打了一下。”随后,记者打通蓝田县教育局的值班电话,一位姓李的老师说:“这个事情不知道局长处理没,我也不好说。”

  律师说法

  “私了协议”有误解可撤销

  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李林峰说,老师把学生打成耳膜穿孔,根据轻伤鉴定标准,应当构成轻伤,依法应追究其刑事责任。虽然在村委会调解下达成协议,但订立该协议时双方误以为学生伤害已经痊愈,现在医疗部门认为未痊愈,说明签协议时有重大误解,而且基于病情痊愈的误解来赔偿也是显失公平,该协议依法可以变更或者撤销。

  昨日,王立创的家长表示准备起诉刘老师和学校,通过法律途径讨个公道。(文/图 记者 王飞)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