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男子绑架富商儿子勒索千万港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男子绑架富商儿子勒索千万港元
2009年08月21日 12:5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名男子绑架顺德一名商人的儿子,并向其勒索港币1000万元。昨日记者从佛山市禅城区检察院获悉,日前,该院已依法对涉嫌绑架的欧某、梁某、梁小某、覃某批准逮捕。

  见利起意密谋绑架

  欧某今年32岁,佛山市人,原系佛山市某钢材公司业务员。今年4月某天,欧某通过打牌认识了顺德某钢材公司老板的儿子余某,得知其家境富有,于是产生绑架勒索的歹念,并找到梁某(24岁,佛山市人,无业)商议绑架之事。当时,梁某已失业半年,加上赌博输钱欠债20万元,被人逼债整天东躲西藏,生活无着落。两人一拍即合,立即着手密谋绑架事宜。随后,欧某提供了被害人余某的体貌和行踪情况,并给梁某4万元作为活动资金,由其安排人手负责跟踪和绑架余某。为方便作案,梁某购买了一辆二手广本小汽车,并找到无业人员梁小某(23岁,佛山市人)、覃某(29岁,广西南宁人)二人作为帮手,从4月开始跟踪余某,伺机作案。

  跟踪被害人实施绑架

  7月22日0时30分左右,余某探访亲戚后一个人开车回家,当他将车停在其居住的小区停车场,准备步行回家时,一直跟踪的梁某、梁小某、覃某三人立即上前将余某截住,说要带他去见老板。余某挣扎反抗,梁小某、覃某就分别掏出一把弹簧刀架在余某脖子上,强行将其推上广本小汽车迅速开车逃离现场。在车上,梁小某、覃某强行把余某眼镜摘下来,并搜走余某两部手机,关掉手机电源并拔出SIM卡。之后,三人将余某带到顺德北胺镇一出租屋关押看管。随后,梁某给在家等候消息的欧某发了短信,将成功绑架余某的情况告诉了他。

  向家属索要1000万港元被抓

  7月22日早上10时许,欧某打电话给余某父亲,告知他儿子被绑架了,并向他勒索港币1000万元。接到勒索电话后,余父很担心儿子安危,要求欧某让他跟儿子通话,但遭到欧某拒绝。余父随即报案。接报后,公安机关立即展开侦查。7月24日凌晨0时左右,公安人员在余某被关押看管地点将梁某、梁小某、覃某三人抓获归案,并将被害人余某安全解救出来。随后,公安人员又在顺德乐从镇新马路某酒店将绑架幕后主脑欧某抓获归案。(记者/夏小荔实习生/钟美华通讯员/冯元闪)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