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老人环游世界 历时112天经过几十个国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淄博一老人环游世界 历时112天经过几十个国家
2009年08月21日 13:39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日,在张店区的一个小区里,环游世界后归来的张方俊老人声音洪亮地说:“我身体好着呢,不仅喜欢运动,更喜欢到处走走。别看我 70 多岁了,可有20 岁的心脏……”说起这次长达数月的环球旅行,张方俊很是自豪。

  “自17岁时看过《鲁滨逊漂流记》和《环游世界》后,自己就萌生了要绕地球一圈的念头,但因为当时条件不允许,年少时的梦就搁浅了。”张方俊说,“退休后我有时间了,就到祖国的大好河山中走走。国内的大景点我几乎都去过了,前年我还到了美国和加拿大,去年我带女儿去了宝岛台湾。”

  2006年 4月,得知青藏铁路将通车的消息后,张方俊立即准备行囊,要乘坐首发列车到西藏。张方俊说,在西藏的8 天里,他完全没有因海拔高而产生高原反应。张方俊的西藏之旅结束后没有直接返回,而是赶赴新疆、甘肃、河南等地,一个月之后才结束了那次旅行。

  虽然到过了美国和加拿大,但张方俊年少时“环绕地球”的梦还是未圆。2009年 2月的一天,一次偶然机会他得知,日本一组织承办以“传播和平环保”为理念的环球旅行,便多方打听后报了名。4月27日,他从厦门登上了这艘“和平号”。“我们乘坐游轮到达各个港口,然后登岸游玩,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快乐。”张方俊说,近4 个月里有半数时间是在船上度过的。因为平日里习惯了健身,他不仅在甲板上打篮球,还在船上打起了太极拳。

  张方俊说,这次旅行,越过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等,还到达了令人神往的北极,历时112天,历经世界上几十个国家,最后由日本横滨返回国内。“真是不虚此行,收获很大。”张方俊说,他写的游记已经改了三遍,总共近10万字。

  “我还有一个心愿,就是挑战珠峰。”采访即将结束时,张方俊笑着说出了这个令多数人望而却步的想法。张方俊说,中国的名山大川都去过了,而且都是自己一步步爬上去的。他拿出自己查阅整理的资料说:“登珠峰最好的季节是在春季。目前我正在积极联系,如果联系成功的话,明年我将攀登珠峰。明年我就 78 岁了。如果明年我成功登顶,那么我将成为登上珠峰的年龄最大的人。”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