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政府下属单位11万就餐欠条拖垮饭店老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黄冈政府下属单位11万就餐欠条拖垮饭店老板
2009年08月21日 14:2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0多份原始签单凭据,一张盖有公章的11万元欠条,这就是黄冈老板熊远超、陈君兰兄妹俩(注:一个随父姓,一个随母姓)4年经营饭店的“结晶”。沉重的债务,压得这对兄妹不得不关门歇业。

  昨日,陈君兰向记者介绍,2000年初,他和哥哥熊远超承包了原黄州东坡宾馆客房部,并在旁边开设了一个饭店。原黄冈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成了他们的固定客户,联络处主任为龚某。“龚某当时负责黄冈遗爱湖度假村的招商引资,只要是他的客人,都带到我这里消费,从没有现金结账过,龚某和一个姓石的工作人员签单有效”。

  记者查看原始签单凭据,从2001年1月到2002年5月,该联络处累计消费14万多元,除去中间结了3万余元,联络处还欠陈君兰11万元。

  2003年底,熊远超、陈君兰的饭店因资金不能周转关门歇业。从那时起,兄妹俩就踏上了漫漫讨债路。

  “为什么不隔一段时间结一次账?”见记者不解,陈君兰解释道:“我们也找过几次,但龚说等招商工程完工,一次给我们付清;再说,我也相信他们是市政府下属的一个部门,不会出现问题”。

  2007年,陈君兰得知上海联络处要撤销。她急忙找到龚某,龚某表示账绝对没问题,还可以找市政府,并当场将所有原始签单凭据进行了汇总,打了一个总欠条,签下大名,盖上“黄冈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公章。

  让陈君兰感到意外的是,从那后龚某再也不好找了。昨日记者采访前,陈君兰又打电话给龚某,可他说在上海。记者随后试着拨打龚某电话,但电话关机。

  龚某的欠债究竟该谁还呢?昨日,黄冈市政府政工科一位负责人称,上海联络处当时建立时就明确其是一个自负盈亏、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所以说,龚某与陈君兰的债务跟政府无关。(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张立群)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