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举报"豆腐渣"遭恐吓 母亲受惊服毒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子举报"豆腐渣"遭恐吓 母亲受惊服毒身亡
2009年08月21日 15:48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日,福州某小区内一居民欠钱,满小区被贴上“大字报”——“道德败坏,丧尽天良;人神共愤,天理难容!”

  这确实很“雷人”,也太“过”了。而更“过”的是,一惠安小伙子在网上举报“豆腐渣”工程,竟遭“人肉搜索”和恐吓,老母亲被吓得服毒身亡!

  讨债:一人欠钱,满小区被贴“大字报”

  这几天,福州三华花园18号楼大门、宣传栏、过道上贴满了“大字报”——讨债的。

  不知什么原因,福州三华花园18号楼一房主欠福州一家物流公司五万多元运费,就是不还,即使法院强制执行也不还。

  讨债人小陈说,这是他第四次过来,每次要贴几十张。一开始,“大字报”刚贴就被人撕了。为此,他就加大“力度”——从“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写到“道德败坏,丧尽天良;人神共愤,天理难容!”

  也难怪小陈恼火,欠债人的儿子就在现场,父亲欠款的事情他说一概不知,也不管。但是,小区其他业主心里极不舒服,开始投诉——谁愿意生活在“恐怖”气氛中呢?律师也说了,讨债可以,但是方式欠妥。此外还涉嫌名誉侵权。

  举报:儿网上被“人肉” 母亲服毒

  8月初,庄先生上网浏览“惠安热线”时,看到网友“锦绣江山”、“聚贤庄”等人发的《豆腐渣工程腐败纪事》举报帖。他以网名“science258”参与评论“声讨”,并将这个帖子转到其他论坛。

  这个帖子很管用,工程被发现是村支部书记在后面“暗箱操作”,举报后被勒令返工。然而,庄先生发帖还留下张生活照,因为这张照片,庄先生一被“人肉”就暴露了——一些人发帖,直接点出他的身份、工作地点以及父亲的工作等等细节,并在网上和现实中威胁和攻击他。

  听到被举报人村支部书记谢志辉等人威胁丈夫、儿子的传言,庄先生的母亲黄某担心被打击报复而“先走一步”——老人家喝农药自尽身亡。

  目前,相关部门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评点 过犹不及

  子曰:“过犹不及”。过度与失度虽然表现不同,但都会带来不良后果。先说那家物流公司的讨债人小陈,他的过激举动和字词已经涉嫌名誉侵权。再说“人肉搜索”,尽管它能够体现网络的力量,但往往“过犹不及”。庄先生这事,抛开村支书恐吓、报复举报人是“罪加一等”不说,明年有望出台的侵权责任法还规定了:“人肉搜索”如果涉及侵权,网站也有责任!(张小燕)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