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窃贼“久经沙场” 偷窃后扮“伙计”脱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年窃贼“久经沙场” 偷窃后扮“伙计”脱身
2009年08月21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驻马店8月21日电 (记者 李贵刚 通讯员 赵洪友) 一贯偷少年陈二盗窃后为脱身,假装替一店主做“帮工”,因其 “豁嘴”标记,识破后被捉住。8月21日,陈二因涉嫌盗窃罪被批捕。

  从河南省西平县检察院证实,犯罪嫌疑人陈二,1993年2月15日出生,西平县五沟营镇陈坡寨村人,患有先天性唇裂,因学习成绩不好,初中未毕业辍学在家。

  8月12日凌晨三时许,陈二从西平县某旅社来到西平县蔬菜批发市场,见赵某卖鸡的门店亮着灯,趁赵某睡觉,将赵某装有11000万元的手提包和手机盗走。陈二下楼到店门口时,正巧遇到常给赵某送鸡的栗某。“久经沙场”的陈二便装作店里的“伙计”,递烟给栗某和其搭讪,卸完货后陈而乘机溜之大吉。

  早晨起床后,赵某发现丢了手机和手提包。根据贾某提供“年青孩儿嘴有点豁”的重要线索,赵某一同三人立即展开寻找窃贼的行动,当三人赶到县城西汤买赵村路口处,一名“嘴有点豁”少年正在拦出租车,贾某一看正是早晨递烟给他的陈二。三人迅速将陈二拉下来,并在陈二住的旅社内找到了丢失的手提包,包内只剩下8700元,其余的被其还账。随后三人将陈二送往当地派出所。

  在铁证之下,陈二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四起偷窃罪行,涉嫌偷窃金额近2万多元。8月21日,陈二因涉嫌盗窃罪被河南省西平县检察院批捕。(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