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拘留拒绝地铁安检寻衅滋事乘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首次拘留拒绝地铁安检寻衅滋事乘客
2009年08月27日 04: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名醉酒乘客乘坐地铁时拒绝安检,并对安检员大打出手,被警方治安拘留。记者昨日获悉,此案成为本市第一例乘客地铁内拒绝安检寻衅滋事被拘案件。

  8月20日晚10时25分许,三男一女4名乘客来到地铁13号线五道口站南厅安检口。此时,正在引导乘客安检的安检员小李示意其中一名身穿黑衣的男乘客将身上的包放入安检仪接受安检,谁知这名乘客突然满口脏话,拒绝接受安检。小李发现,这3名男乘客浑身酒气,便平心静气地要求黑衣男乘客打开包进行手检。

  黑衣男乘客打开包,依旧满口脏话。待安检员手检完毕,男乘客收拾好包走向进站闸机,将到闸机口时,突然反身冲回小李面前,口中大声叫喊着:“你不是要看吗?”一面说一面将包里的东西再次掏出来举到小李面前。小李感谢乘客配合安检,男乘客突然挥拳重重打在小李胸口,将小李打倒在地。小李起身后,连忙拉住男乘客。此时,已经通过闸机的另两名男乘客强行闯出闸机,拉住小李,欲放打人的乘客进站。另两名安检员连忙上前,将那两名乘客拉住。现场数十名乘客围观,秩序一片混乱。

  事件发生时,值班站长立即报警。听到站方报警,3名乘客意欲挣脱安检员逃离现场。僵持约10分钟后,民警来到现场,听取了双方的叙述后,调取了监控录像。随后,3名男乘客被带离现场。

  -相关背景

  地铁安检纠纷频发

  据统计,今年以来,本市地铁共发生乘客与安检人员纠纷、治安案件36起,其中20起被移交警方。据了解,按照相关规定所有地铁乘客必须接受安检后方可乘坐地铁,而大部分纠纷发生时,安检现场并没有民警,安检人员无权强制乘客接受安检,特别是早高峰时段一些人流量大的车站,有赶时间的乘客便拒绝接受安检,甚至出现安检员央求乘客接受安检的现象。而一旦发生纠纷,由于现场没有民警,一些殴打辱骂安检员的乘客会趁乱离开现场,即使被扣住,警方一般也是批评教育处理。今年被移交警方的20起纠纷中,23人被批评教育后离开。(记者卢国强)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