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筑巢排烟道内 女大学毕业生洗澡时中毒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鸟筑巢排烟道内 女大学毕业生洗澡时中毒身亡
2009年08月27日 10:03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鸟在燃气热水器排烟管道内筑巢,造成烟道堵塞,一氧化碳不能排出室外,导致正在洗澡的女大学生小兰中毒死亡。近日,上海长宁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房东应承担相应民事责任,赔偿原告25.1万余元。

  大学毕业不久的小兰来沪工作后,从别人手里转租了房东赵老太的房子,由房东提供淋浴器一台。去年12月28日,小兰在租住房屋的浴室内死亡后,警方确认其死因为一氧化碳中毒。

  为进一步查清小兰煤气中毒的原因,经原告申请,法院委托相关鉴定机构进行了现场勘验。勘验查明,事故现场的燃气热水器室外烟道出口处没有网罩遮挡,小鸟进入排烟管道内筑巢,导致高浓度的一氧化碳不能排出室外,有毒气体积聚浴室,使小兰在洗澡时中毒死亡。

  根据以上鉴定结论,法院认为:被告赵老太作为涉案房屋的所有人,应确保出租的房屋及房内设施不存在安全隐患,因而对事故的发生具有过错责任。同时,死者在使用热水器时紧闭门窗,其本身也存在过错,因而判罚房东赔偿原告25.1万余元。(章伟聪 徐亢美)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