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连撬寺庙8“功德箱” 假“香客”潜逃终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夜连撬寺庙8“功德箱” 假“香客”潜逃终落网
2009年08月27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8月27日电(朱红梅 赵国红)进寺烧香本为积德行善,在发现“功德箱”里香火钱颇多时,宋某竟动了邪念伸出了贼手,一夜之间连撬了8个“功德箱”,盗得现金万余元。8月27日,在潜逃近一年多后,宋某被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抓获归案。

  8月27日凌晨2时30分许,张家界开往长沙的K9032次列车正运行在冷水江东至娄底区间,值乘该趟列车的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陈建军、霍治国在6号车厢发现一名青年男子行迹可疑,遂对其进行盘查,发现其言词闪烁,神情慌张。经上网查询,证实该男子系公安部网上逃犯宋某(男,34岁,湖南永顺县西歧乡人)。

  2008年3月下旬,宋某和朋友结伴来到上海市金山区的松隐禅市游玩,在寺庙进香时,发现功德箱里面不少游人捐献的钱币。同时,他留意到该寺的多处功德箱均有大量金钱,且无人看守。宋某觉得有机可趁,动了邪念,刻意在寺里逗留,进行踩点。

  经过两日观察,宋某发现寺里没有保安,晚上也无人值更,“功德箱”里的财物也未及时清检,偷窃容易得手。3月29日凌晨,宋某伙同同伙携带事先准备好了的大力钳,翻越围墙进入松隐禅寺,先后将寺院办公室、财务室、殿室的木门搭钮挂锁剪断,将放在办公室里的一只黑色索尼DSC-HS型数码照相机和财务室内的一只警钟牌保险箱窃走,并一路撬了各殿和华严三圣广场的8个“功德箱”,共窃得人民币约11000元。经侦查确定,上海金山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将宋某列为盗窃嫌犯上网通缉。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