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嫌犯情绪失控欲跳楼 公安局长谈9小时救凶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杀人嫌犯情绪失控欲跳楼 公安局长谈9小时救凶手
2009年08月30日 04:2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7日下午,浙江宁波市发生了一起因情杀引发的跳楼事件,宁波公安局江东分局副局长陈冈和欲跳楼凶手艰难谈判9个小时后,终于救下了杀人嫌犯。

  -事发

  杀人后欲跳楼

  8月27日下午,在宁波市彩虹南路58弄的一幢居民楼里,一位23岁的祝姓男子与前女友及她的男友相遇,气愤之下,他用刀刺死情敌,刺伤旧情人,随后情绪失去控制爬上屋顶平台,准备往下跳。

  下午4点半后,警方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六楼楼梯的过道上,一男一女两人已倒在血泊之中,伤者当即被送往医院抢救。

  -施救

  局长与凶手谈判

  >>下午4点半(吐露实情)

  当时凶手祝某已经爬上屋顶,声嘶力竭地朝民警大吼:“你们谁都不要过来!反正我已经杀了人,要么你们放我走,要么我自己跳下去!”

  负责此次谈判的是宁波公安局江东分局副局长陈冈,他挥手叫身边的民警撤离现场。平台上,只剩下陈冈和祝某两人。

  “你先下来,我们有话好好说,不要采取过激行为。”陈冈语气诚恳。

  见楼上没有其他人,祝某激动的情绪稍微有点平息,他提出要喝水、抽烟。但是东西必须放在离他六七米远的檐边上,然后民警必须立即离开。

  楼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将窄小的巷子堵得水泄不通。在这些看热闹的人中,有一个年轻人是祝某的朋友。

  随后,他就被另一名谈判专家“请”到了楼顶。面对朋友,祝某说出了实情。

  “那女孩是我初中同学,也是我女朋友。我当兵的时候她到宁波打工,认识了一个男的。她提出分手。我去年退伍后来到这里,就是希望她能回心转意。

  “下午4点半,我到她的住处找她,正好遇到他……我们吵了起来,后来火气一上来,就用刀把他捅了……”

  夜色暗下来,祝某依然僵在屋顶不肯下来。谈判僵持。

  >>晚上8点(疑有狙击手)

  当时楼下一市民拿着带有红外线装置的摄像机对着楼上拍,祝某感到红外线光束在瞄准自己的脸,突然大叫:“你们是不是派狙击手杀我!我知道,你们躲在对面,就是想杀我!我跳下去算了!”身体再次探向房檐外。

  陈冈见状连忙解释:“那是相机光,你不要这么激动,如果我们想打你,早就可以动手了,快点下来!”

  为防止祝某体力不支,不慎坠楼,有民警送来了面包和水。祝某的情绪再次稳定下来。

  >>晚上10点多(雷雨交加)

  空中开始闪电,伴随而来的是滚滚雷声。空气闷热到极点,陈冈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粘在身上。

  一个又一个的响雷在头顶轰鸣,闪电也变得密集起来。楼顶上的人随时都有被雷击中的危险。谈判在雷电声中继续进行。

  雨点很快从天上落下,另一名谈判专家递给祝某一把伞,自己和陈冈则淋在雨中继续劝说祝某。雨水夹着汗水从陈冈的头发上滴下,像断了线的珠子。祝某有些不忍,对两名淋在雨中的谈判专家说:“你们也把伞撑起来吧,让我再想想。”

  >>凌晨1点半(母亲来电)

  祝某向陈冈要了几支烟,一支又一支狠狠地吸着。

  凌晨1点半左右,祝某提出想给母亲打个电话。电话中,祝某对母亲说:“妈妈,我不想死,你帮我请个律师。”

  放下电话,见祝某脸上露出轻松的表情,陈冈向他伸出一只手说:“我不过来,现在你自己想好,如果你现在过来,我就算你自首,不然就算拒捕。”

  祝某犹豫了几分钟后,缓缓向陈冈伸出手,1点55分,祝某被两名谈判专家押解下楼。

  -通报

  警方新闻发布

  江东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经初步调查,被害人金某,男,1974年出生,宁波人;被害人向某,女,1986年出生,四川南充人;犯罪嫌疑人祝某,男,1986年出生,四川南充人。

  金某多处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向某受轻微伤,无生命危险。

  目前,犯罪嫌疑人祝某已被江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都市快报》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