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金领恋上女大学生 7个月后分手要求返还6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银行金领恋上女大学生 7个月后分手要求返还60万
2009年09月01日 07:3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是在北京银行界身居高位的青年才俊,一个是成都一所大学校园里的漂亮女学生。在介绍人眼里,12岁的年龄差距以及两地的距离都不应该成为他俩相识的障碍。一次相亲之后,7个月的短暂恋情却因恋爱期间数十万元花费让分手变得复杂:男方称自己感情受挫,还为女方花费了70多万元;女方说送出去的礼物咋可能要回去。男方还委托律师将女方告上法庭,要求其返还其中的60万元花费。昨日记者获悉,在庭前调解失败后,该案将于近期在成华区法院开庭审理。

  银行金领恋上大三女生

  据了解,现年34岁的李平(化名)在某银行总行(北京)任职,暂住北京。2008年国庆,李平经人介绍,特意从北京飞到成都,与成都一所大学在读大三的川妹子刘英(化名)相亲。据介绍人回忆,当时相亲十分融洽,刘英的家人和同学都来了。由于李平人长得高大,且事业有成,算得上金领阶层,“女方应该是很满意的。”

  记者在诉状中看到,李平把这次相亲描述为“双方见面都有好感”,并说是女方表示不谈恋爱直接定亲,于是双方约定,等女方毕业后就结婚,李平也愿意到成都安家工作。

  相亲后,李平到老家见过刘英的父母亲戚,大方地为刘英的各种消费买单,但远在北京的李平觉得刘英越来越冷淡,到后来除了要钱就没有其他话可说。

  今年年初的一晚,李平收到了一封自称刘英男友的电邮,信中所说的一些关于刘英的“秘密”深深地刺痛了李平。介绍人告诉记者,李平始终是抱着结婚的目的与刘英交往的,所以两人交往期间仅仅是牵牵手而已。但现在的一些情况让男方认为刘英并不像当初介绍的那样清纯。今年端午节,李平来到成都,提出与刘英解除婚约。

  男方:恋爱7个月花费70多万

  据李平的律师介绍,两人一开始交往,李平就以配偶的名义为刘英办理了一张附属信用卡供其消费。记者在长长的信用卡账单上看到,在成都几大商场的购物消费占了很大一部分。

  据男方统计,该附属卡半年时间累计消费超过7万元;另外,李平在今年还汇款20万元,作为刘英出国留学所需的存款保证金;情人节,男方花费23万元给刘英购置一辆迈腾汽车;陪刘英到三亚、香港旅游,支出10万元;买相机、手机,给现金等有10多万元,合计超过70万元。

  李平的律师认为,据他调查,女方当初给人清纯可人、学业有成的女大学生形象是不真实的,认为是女方欺骗了男方的感情,婚约自然无法完成,女方继续占有这些款项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应当返还。

  分手后不久,李平的律师找到了刘英要求返还部分财物,没能达成协议。因此,李平起诉到成华区法院,要求女方返还其中60万元。成华区法院受理后,由于双方意见分歧过大,未能达成庭前调解。

  女方:情人节礼物,迈腾车不会退

  7个月的相处,记者从刘英那了解到的却是另一种版本。刘英告诉记者,去年国庆那场见面并不是相亲,自己更没有答应过婚事。“我还在读书,怎么可能谈结婚的事嘛?”刘英说,当时她的想法很简单,先互相认识一下,再慢慢相处。

  不过刘英不否认对李平的第一印象不错,而且承认李平的确出手很阔绰。至于到底花了男方多少钱,刘英说除了20万元的留学保证金和汽车外,其他的她没有统计过,而且自己的父母也为李平买过很多东西,只是家里人没有记下来。

  刘英认为,20万元的留学保证金是当初李平主动给的,现在男方既然想要回去,自己愿意在保证期过后,把这笔钱退给男方。至于那辆迈腾车,刘英认为这是李平送给她的情人节礼物。“是他自己说的,他买车就像买玩具一样,当时还带我去看奔驰,但我觉得奔驰太贵重了,才选了迈腾。”刘英表示,车作为自己情人节的礼物是不会退给男方的。

  对于那个神秘男友的电邮,刘英解释是一个多年的好友发的。“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也许是保护,也许是嫉妒。”但刘英认为自己对李平付出的感情是真的,但没想到男方如此有心计,把送的东西记那么清楚。“一个男人,送给女友的礼物还能要回去吗?”

  法学专家:恋爱中的赠与不等于无偿赠与

  针对目前越来越多的恋爱结束后产生的财产纠纷,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建平认为,男方在恋爱期间送给女方的钱物,不管多贵重,在法律上的性质都是赠与,但也不能简单按照合同法理解为无偿赠与。“恋爱中的一方给予另一方过于贵重的礼物,一般都是以结婚为目的的,在法律上称为附条件的赠与行为,当条件不成就时,赠与方可以要求返还。”至于这样的“恋爱财产”要返还多少?王教授认为,这需要由法官根据个案的情况判断。司法实践中,很多都酌情判返还一部分。(成都商报 曹晓乐)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