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每日遭母亲毒打 民警曾踹开4道锁铁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2岁男孩每日遭母亲毒打 民警曾踹开4道锁铁门
2009年09月01日 10:32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接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动力分局)通乡派出所民警的“求援”电话——12岁的小宇被迫和监护人母亲陈某生活在一起,几乎每天都要遭母亲毒打。陈某的行为很不正常,但由于没有精神病诊断证明,孩子其他亲人又不能争取监护权。为保护孩子,民警将孩子和他奶奶藏起来,和陈某玩起了“躲猫猫”。眼看开学了,仍然不敢上学的小宇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想上学!”。

  民警:

  为救孩子踹开锁着四道门锁的铁门

  “每天我们都能接到有关陈某的报警电话,有举报她打孩子的,有举报她扰民骂人的,还有她本人报警说有人害她的。”通乡街派出所管区民警杨鹏告诉记者。

  据杨警官介绍,陈平时总会报警说有人要害她,可一问谁要害她时,她又说不出个所以然。和别人谈话时,陈某总会用手在空气里乱抓乱打,打的时候还不停地说:“别捣乱!安静点!”行为十分怪异。

  杨警官说,一次,小宇被妈妈锁在屋内二十多天不让出门,奶奶敲门,陈死攥着孩子的手连床都不让下。接到奶奶的求助电话,杨警官赶到,可是无论怎么说,陈就是不开门。情急之下,杨警官连着踹了二十多脚,硬是将锁着四道门锁的铁门踹开,把小宇“解救”出来。

  还有一次,陈暴打小宇,孩子不停地哭喊救命。杨鹏劝说无效,眼看孩子遭罪,杨鹏顾不上许多,冲上去将小宇抢了下来。从那以后,陈见到杨鹏便低眉顺眼的,不敢造次,可是杨鹏不在的时候暴打孩子的事仍旧在继续。

  “下手真狠呀!鼻子都给打出血了,孩子用手把脸挡上,她就把孩子的手扒开然后用拳头使劲往孩子脸上打。”记者采访时,街坊邻居一直摇头叹息。住在安通头道街17号大院的居民总能听见小宇哭喊的声音,但惧怕陈某的“魔怔”,都敢怒不敢言。

  小宇:

  妈妈一天打我两三次,牙都打活动了

  8月24日上午,在通乡派出所,记者看到了小宇和他68岁的奶奶。12岁的小宇十分瘦弱,胳膊很细,身上和两侧太阳穴旁有旧伤痕。提起妈妈,小宇低头说:“她天天打我,不让我上学,总说有人要害我。我想跟奶奶在一起……”

  小宇很小就没了父亲,家里靠低保生活。他打五六岁有记忆起,就时常无缘无故被妈妈打。近一年来,几乎每天挨两三次打,最长的一次持续打了一个多小时。有一次,妈妈攥着半米多长的擀面杖,打得他半个多月无法正常走路。有好多回,妈妈把他从学校里以各种理由“要”出来,带回家打他,老师也没办法管。

  现在小宇跟妈妈在一起时,神经高度紧张。妈妈一伸手,他就下意识地捂住脸和头。晚上睡不安稳,每天下午两三点钟才能吃上早饭,有时候一天就吃一顿饭。妈妈时常自言自语,说小宇和外人串通一起害她,还说他有病必须在家躺着,不让他上学,家里的门被妈妈从里面上了四道锁。采访中,小宇张开嘴巴,指着一颗小牙说:“看,我新换的牙,被我妈打活动了……”

  奶奶:

  多方奔走求助,一纸精神鉴定阻住求援路

  看着孙子遭罪,奶奶苏雅芹有心将孩子领到身边抚养照顾,但陈某不同意。同样享受低保的奶奶要争取抚养权,需要证明陈某有病。一年来,为了将陈某送到专门医院进行鉴定和治疗,老人带着孙子多次往返于街道办事处和区民政局,但都无功而返。

  通乡街道办事处热电社区孙主任告诉记者,陈家的情况社区和办事处都知道。为了帮助陈家,社区帮陈某和小宇分别申请了全额低保,加起来有700多元。按理说,这笔钱足够娘俩正常开销,可由于陈每月都要买新鲜水果和肉制品等用来“上供”,所以钱往往不到月底就被花光。陈某不让小宇吃供品,连社区送的食物也不让吃。他们已经将这个情况反映给区民政局。

  据香坊区民政局救济科王科长介绍,陈某的情况办事处向他们反映过,他们很想帮助小宇,但按照规定,想要把陈某送去民政部门指定的精神病医院进行免费治疗,家属就必须提供陈某的精神病鉴定,而做鉴定的费用,区民政局没有这笔款项,必须由家属自行解决。

  对此,小宇奶奶忧虑地说:“这可怎么办,再这么躲下去,孩子上不了学,就毁了孩子了……”(张大星 袁红颖)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