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飞行难度最大的成都-林芝航线安全飞行3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内飞行难度最大的成都-林芝航线安全飞行3周年
2009年09月01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 2006年9月1日藏族民众欢庆林芝航线开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9月1日电(包力达 易世忠)至今年9月1日,国内飞行难度最大的国航成都—林芝航线已安全飞行三周年,3年来累计运送中外旅客近50万人,运输货邮6500余吨。该航线的通航极大促进了林芝地区旅游事业的发展,改善了藏区的交通条件,成为继成都至拉萨航线后第二条入藏黄金航空线。

  海拔2949米的林芝米林机场地处青藏高原东南部雅鲁藏布江河谷地带,飞机起降只能在狭窄弯曲的河谷中飞行。该机场因其特有的高原地形地貌和恶劣多变的气象条件,成为国内民航净空环境、气象条件、导航站布局及飞行程序制定最为复杂、飞机起降和航班正点保障难度最高的机场,也是国际民航界公认最难飞行的机场之一。

  2006年7月12日,加装了RNP精密导航设备的国航西南分公司波音757飞机成功试飞林芝米林机场,使国航成为唯一有能力执飞林芝航线的航空公司,也让林芝成为西藏境内的第三个通航点。当年9月1日,成都—林芝航线正式开通。为保障安全飞行,国航西南公司坚持在林芝高原航线上配备双机长,并对机组严格实施起飞单发应急返场、单发飘降、飞机故障供氧等飞行程序训练。

  林芝航线的开通为西藏旅游产品提供了新的线路选择,使区内旅游线路由过去单纯从拉萨进出,改为从林芝入藏、经拉萨或昌都出藏。同时,由于林芝地区植被丰富,空气含氧量高,初次进藏的旅客能够逐步适应高原气候,降低游客发生高原反应的可能性。据统计,航线开通第二年,林芝地区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了34%和57%。经过国航西南分公司3年来的不断推广,林芝航线航班量从开航时每周一班逐渐增加到每天一班,旺季时达到每天两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