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刀去银行取钱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带刀去银行取钱被刑拘
2009年09月03日 10: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男子在银行柜台取钱时,将一个黑色塑料袋放在座位上,保安发现里面装有一把30厘米长的尖刀和一把玩具手枪,随即报警。民警将男子当场控制。该男子称,为防在网吧上网受欺负,每天携带这两件东西防身。

  近日,丰台分局以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危及公共安全将这名芦姓男子刑事拘留。

  保安发现“无主”黑塑料袋

  8月31日上午,丰台区太平桥派出所辖区一家银行内,保安在顾客等号的座位上发现一个可疑的黑色塑料袋,而附近并无等候的顾客。保安走过去查看,发现塑料袋内装有一把尖刀和一把枪状物。报警后,迅速赶到的民警确认袋内是一把约30厘米长、开刃很锋利的钢刀和一把玩具手枪。

  办案民警称,正当他们调查时,一名刚从柜台办理完业务的青年男子走过来,称黑色塑料袋是自己的,因为忙着到柜台办业务,遗落在等号的座位上。

  警方核实,该男子在银行柜台取款85元,取款时并无异常。

  男子称随身带钢刀为防身

  据了解,该男子姓芦,从河南开封来京,暂住在西站附近一地下旅馆内,不久前刚辞去一份装修工作。芦某称,钢刀是以前工作中捡的,一直爱不释手,后来又在街头买了一把玩具枪。辞掉工作后,他经常去网吧上网,担心受人欺负,就随身带着这两件物品壮胆。

  警方已将男子刑事拘留

  警方通报,经初步鉴定,芦所携带的尖刀属于管制刀具。银行是公共场所,芦某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入银行的行为涉嫌危及公共安全。目前,丰台警方以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危及公共安全将芦某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耿小勇 通讯员薄士德)

  - 说法

  业内 保安有查看可疑物的职责

  昨日,北京一银行安保负责人称,银行保安发现可疑物、可疑人,进行查看和迅速报警是必要的。

  这名负责人称,此案中黑色塑料袋无人看管,保安感觉可疑,查看发现刀和枪状物迅速报警,这个程序没有问题。银行保安培训时都会讲如何处置银行被放置炸弹等危险品的案例,“发现可疑物,谁也不能断定将发生什么,报警是正确的。”

  律师 若带刀无其他目的应行拘

  北京博盟律师事务所律师侯安春认为,此案中男子携带管制刀具进入银行,其动机是否真如其所说就为防身之用,是否有“等待同伙或选择更好的时机等”其他嫌疑,还需要警方进一步调查。警方将男子拘留可能是出于谨慎考虑。

  不过侯安春也表示,若该男子带刀进入银行,无其他目的,也未将刀拿出来,而是正常办理业务,那么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行政拘留等更为恰当。 本报记者 刘泽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