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厕所点烟引爆燃气被烧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男子厕所点烟引爆燃气被烧伤(图)
2009年09月03日 12:2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起火的环保公厕。
众人救治伤员。苏胜东 罗期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日下午,钦州市二桥头旁一间环保公厕因地下管道燃气泄漏引发大火,两名正在如厕的市民被烧伤,相关部门紧急处置两小时,将险情排除。

  当日下午5时15分,钦州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看到整个环保公厕被熊熊大火包裹,现场散发出很大的燃气气味,一名刚从火场逃出的市民被大面积烧伤,在等待救治。消防人员很快断定,火灾是地下管道天燃气泄漏所致,随即一队人马扑救、寻找泄漏点,另一队警戒现场、疏散附近居民。

  很快,钦州市委市政府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集市建规委、公安局、安监、应急办等相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联手处险。

  消防官兵很快将火势控制,并在与公厕相距约30米的一处下水道井口发现了泄漏点,随后将井盖打开让燃气充分挥发,同时利用移动式水炮稀释井口上方的空气。110民警赶到后,迅速将警戒范围扩大到泄漏点200多米的范围。燃气公司知情后,也及时对该区域管道进行关阀断气,并对燃气泄漏扩散范围进行浓度测量。

  当晚7时30分,经过多方人员的共同排险,燃气泄漏险情基本排除。钦州市领导要求燃气公司尽快查清泄漏原因,相关部门要在市区供气范围内对此类危险进行评估,采取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据了解,下午3时已有人闻到煤气味道。下午5时,当时公厕内有两人在上厕所,其中一人打火点烟时引燃了泄漏的燃气发生火灾,抽烟男子全身多处烧伤,另一人则头发烧焦,没有什么大碍。目前,两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南国早报)(苏胜东 罗期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