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城建局政务大厅唱"空城计" 数月来无人值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渭南城建局政务大厅唱"空城计" 数月来无人值班
2009年09月03日 12:4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务大厅内多个部门无人值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渭南市政务大厅是渭南市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服务招商引资和广大市民的窗口,但是城建局数月来无人值班。城建局一位科长昨日说,这是因为单位人员都在忙其他事务。

  8月27日16时许,记者和准备办理公司注册业务的刁先生去政务大厅咨询,看到一些部门办公位置上空空无一人。28日16时30分左右,记者再次来到政务大厅时,看到城建局、地税局、国土资源局、消防局四个部门没有值班人员,城建局办公电脑上贴了一张纸,上面打印着:“省市近期正在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如本窗口来人办理业务,请打电话……”,下面还有一张纸上写着:“来人办事请到建管科”。

  政务大厅主任翁定来说,政务大厅成立于2000年8月份,目前有发改委、工商、国土、城建、地税等11个部门在此办公。消防局因为要拉公安的内部网需要单独的办公室,但条件有限因此还没有到位,国土资源局和地税局的工作人员有事请假了。他讲,今年4月份,城建局在没有给大厅主管人员打招呼的情况下,将一家开发经济适用房的公司安排到政务大厅里办公,造成混乱局面,他对其工作人员进行批评后,城建局的人就撤离了。他说,经济适用房的审核是由市房改办在大厅设立的,城建局建管科在政务大厅给开发经济适用房的公司设置办公地点显然不合适。今年7月16日,政务大厅办公室给城建局发函,认为其擅自停办业务,给大厅办事单位和群众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大厅多次派人联系督促尽快恢复窗口业务,至今仍没有人来上班。

  翁定来表示,同级的单位不好协调,对此他们也很无奈。就政务大厅一些部门难以管理的问题,他向市上领导写信反映过,主要领导都非常重视,也作了批示,大厅也上报了改善办公环境、理顺体制、带业务办公等建设意见,只等待方案的确定。

  昨天,渭南市城建局建管科侯科长说,他们没有撤离政务大厅,因为建管科只有4个人,国庆期间两个人带队逐个去企业检查,在政务大厅的人暂时回办公室处理一些事务。另外,政务大厅给城建局配备的电脑坏了一年都没有人来修理,工作人员的安全也得不到保证,他向发改委领导做出过书面汇报,但是没有结果。在这个过程中,来城建局的业务都办了,没有受到过任何影响。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