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连发误食毒蘑菇事件 已致四死九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衡水连发误食毒蘑菇事件 已致四死九中毒
2009年09月03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衡水九月三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卫生部门今日通报,该市饶阳、武邑、阜城三县近期连续发生误食蘑菇中毒事件,目前已致四人死亡九人中毒。该市卫生系统已召开多次紧急调度会,正在针对易发生食物中毒的领域进行重点宣传和监督检查。

  八月二十八日,饶阳县卫生监督所报告,合伯村一家三人食用在树林采摘的蘑菇后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一人经治疗无效死亡,两人在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住院治疗,病情相对稳定。二十九日,武邑县卫生监督所报告,韩庄镇一家六口吃了地里采摘的野生蘑菇发生食物中毒,两名儿童经抢救无效死亡;四人住院治疗,包括另一名儿童,其中两人病情好转。

  九月一日,阜城县卫生监督所接报,漫河乡东临阵村发生一起因食用白色野生蘑菇致四人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其中一名怀孕六个月的孕妇死亡,另二人在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就诊,还有一名症状轻微的病人在家用药治疗。

  事件发生后,衡水市卫生局和各相关县卫生局及时采取措施,实施救治并向当地政府进行了汇报。市、县两级政府主管官员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全力抢救中毒患者,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