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少年偷西瓜被囚敲诈五千 百多警力解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南宁少年偷西瓜被囚敲诈五千 百多警力解救
2009年09月03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9月3日电 (王刚 马俊)广西南宁一名15岁少年日前在郊区坛洛镇瓜地偷了4个西瓜,不料被村民抓获,村民要求其父赔偿5000元现金才肯放人,在反复劝解教育无果后,警方果断出击解救少年并当场抓获17名嫌疑人。9月3日,南宁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向记者介绍了这一案情。

  据介绍,8月28日下午,接到少年父亲报案后,西乡塘坛洛派出所所长蒙东宁等民警迅速赶至坛洛圩中村。此时被村民扣押的少年正坐在地上,其脚边摆放着4个小西瓜。自称瓜主的李某称,少年林某三人到圩中村丢板坡西瓜地里盗窃西瓜时,被丢板坡村民发现,林因逃跑不及被丢板坡村民抓获并被押回丢板坡。民警当即向李某等村民表明,村民抓获小偷的行为是正当的,但必须立即把小偷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任何人都不能非法扣押、体罚和处罚小偷,否则是违法的。

  岂料,李某仗着人多势众,一定坚持要少年的家人当场交钱后才肯放人。瓜主等人拒不听从民警的教育,阻挠并威胁办案民警,聚集起哄的村民一度多达百余人。天色已黑,为尽快解救出少年,西乡塘公安分局组织150多人于凌晨0时许果断出击成功解救出林某,并当场抓获李某等17名嫌疑人。

  目前,李某等9名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刑事拘留。(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