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灯塔市十六名小学生农药中毒 警方全力侦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辽宁灯塔市十六名小学生农药中毒 警方全力侦查
2009年09月03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九月三日电 (记者 沈殿成)辽宁省灯塔市二日发生一起十六名小学生农药中毒事件,目前中毒学生已全部脱离危险,警方正在对此案全力侦查。

  据来自官方的消息,该市中心医院二日十二时二十分接到古城街道小黄金小学学生疑似食物中毒的急救电话,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排查救护。

  经初步了解,事故发生地点为小黄金村小学附近一食杂店,小学生中午在食杂店泡食方便面后发生中毒反应,当时共有十九人到市中心医院就诊,其中二名成年村民、十七名小学生(五女、十二男,最小六岁,最大十七岁),其中一名成年人和一名小学生无中毒症状,回家观察。

  当地政府接获报告后,有关官员立即赶赴现场,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事故调查处理领导小组。公安、教育、卫生等相关部门立刻赶到事故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市急控中心对水、方便面和呕吐物进行化验,同时将水、方便面和呕吐物送往辽阳市疾控中心和沈阳医大附属医院进行化验,并从沈阳请来儿科、肠道等专家前来会诊。

  据最新消息,经全力及时救治,目前十六名中毒学生及一名中毒村民已全部脱离危险,体征状态良好。

  经辽阳市疾控中心对现场的井水、缸中水、方便面及呕吐物进行化验确定,其缸中水存在微量的农药灭多威(又名:万灵,属氨基甲酸酯类)成分,学生中毒症状系该物质造成。至于该物质为何存在于水缸之中,警方正在全力侦查。(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