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洋酒商标标识21万枚 造假厂长获刑两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伪造洋酒商标标识21万枚 造假厂长获刑两年
2009年09月03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珠海9月3日电 (邓媛雯 苏倩雯 陈歆) 芝华士、轩尼诗、马爹利、百龄坛……21万枚伪造洋酒商标标识在珠海南屏一家瓶盖厂的仓库中被查获。记者3日从珠海市香洲区法院获悉,该瓶盖厂厂主李某潮因非法制造、非法销售注册商标标识罪,已被该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经审理查明,2007年4月,李某潮在珠海市南屏镇开设未经工商登记的旺潮瓶盖厂,组织他人非法制造商标标识。2008年7月4日,公安机关抓获李某潮时,除在其工厂查获台式多用钻床、瓶盖锁扣机、切边机、压线机、手动冲压机、手动及半自动丝印机、烤炉、金属模具、丝网模具等生产设备一批及百龄坛酒瓶盖9180个外,还在距离不远的仓库查获芝华士12年、黑牌、杰克丹尼、轩尼诗等洋酒的颈标、背标、正标、盖胆、防伪标、瓶盖等共21万余个。

  据李某潮供述,他主要是通过网络联系客户,在网上谈好加工的数量和加工费后,客户按约定的时间将半成品送到工厂,他的工厂加工好后通知客户上门取货,验完货后用现金结算加工费。例如他帮汕头一高姓客户加工过600多个“杰克丹尼”的假瓶盖,包括瓶盖的盖胆和收缩膜,就收取了300左右的加工费。

  香洲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李某潮非法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又非法销售他人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均已触犯刑律,构成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

  由于李某潮在羁押期间提供重要线索,使其它案件得以侦破,有立功表现,香洲区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