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死怀孕女友窃得财物逃逸一审被判死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杀死怀孕女友窃得财物逃逸一审被判死缓
2009年09月03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三日电 (记者 陈静) 记者今日获悉,一杀害准妈妈和即将出生亲骨肉,并驾车出逃的男子新近受到法律严惩。这个故意杀人犯被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刑两年执行。

  该男子名叫王东,二〇〇八年四月经人介绍与女友张美丽相识。不久,两人在张美丽家开始同居。同年六月,王东到浙江诸暨躲债时得知女友怀孕。他返回上海后虽继续与女友同居,但关系不睦。

  二〇〇八年十一月九日,王东外出直到傍晚回家,张美丽因此与其发生口角。两人的争执持续到凌晨。王东因不胜其烦产生凶念。他趁张美丽熟睡,扼压并用电线勒女友颈部。最终张美丽因机械性窒息而死亡。

  杀人之后,王东偷走了张美丽的白金戒指和玉镯,并驾驶张的雪佛兰SGM轿车逃逸。抵达浙江诸暨后不久,王东被警方抓获。

  上海一中院审理后认为,王东采用暴力手段故意杀人,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从被害人处窃取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分别触犯了《刑法》相关规定,构成故意杀人罪和盗窃罪。王东犯罪危害后果严重,依法应予严惩。

  根据一审判决,王东因故意杀人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将被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他还将赔偿被害女友家人各项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五十五万三千七百余元。其犯罪所得雪佛兰轿车、白金戒指以及玉镯等追缴后发还被害女友的家属。(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