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便衣警察8月打掉各类作案团伙84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便衣警察8月打掉各类作案团伙84个
2009年09月03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3日电 (唐贵江 吕军萍 陈立雄) 记者今天从广州市警方获悉,该市便衣警方采取各种强有力的侦查措施,严厉打击团伙性犯罪,今年8月份共打掉各类作案团伙84个,抓获团伙成员382人,审破各类案件292宗。

  8月中旬,广州市公安局便衣民警在工作中获悉,该市白云区罗冲围客运站附近有一团伙长期借拉乘客坐长途车销售车票为名,以“假币换真币”的手段盗窃乘客财物,便组织警力开展缜密的侦查。8月17日13时许,民警在罗冲围客运站对面的上海灯具批发中心门前,将正在实施盗窃行为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等4人人赃并获,当场缴获面值为100元的假人民币16张。

  今年6月份以来,广州黄埔区石化路一带时有发生多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合伙敲诈勒索的案件,而且实施敲诈勒索的花样众多:如以朋友在出租屋内煤气中毒为由敲诈屋主;以吃鱼吃到鱼钩为由敲诈饭店老板;以怀孕女友搭乘电动自行车掉下可能导致流产敲诈车主等等。黄埔警方安排专门警力开展侦查,逐步掌握该团伙的活动规律。

  8月24日11时许,当该团伙主要成员在文冲西坊一带出现时,伏击民警迅速出击,在一出租屋内抓获周某等5名涉嫌敲诈勒索的疑犯,随后又连夜前往东莞常平抓获另一名嫌疑人陈某,打掉这个河南信阳籍的作案团伙。

  8月13日,广州越秀区便衣民警在仁济路与沿江路交界处伏击时,打掉一个在货运市场实施盗窃作案的作案团伙,抓获6名涉嫌盗窃事主手机和钱包的犯罪嫌疑人,缴回事主被盗手机和钱包等赃物一批,破案12宗。

  8月17日,广州便衣民警又在越秀南车站打掉一个在广州火车站、越秀南长途汽车站一带以办健康证为借口、诈骗旅客财物团伙,抓获诈骗嫌疑人6名,及时缴回事主被骗人民币千余元及行李包等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