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腿大学生梦想当翻译 同班弟弟当“保姆”(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独腿大学生梦想当翻译 同班弟弟当“保姆”(图)
2009年09月07日 08:0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独腿男孩通讯员 邢文旭 记者 翁晓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岁时失去左腿,从此靠“蹦”到学校上学。12年后,黄冈男孩李成洋和弟弟李成宏一起考上大学。昨日,在湖北大学开学报到现场,李成洋一家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李成洋本来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在4岁的时候,遇车祸,医生诊断后给他做了高位截肢,只剩下一条右腿。

  李成洋说,手术痊愈后,他还是依旧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只不过别人双腿走路,他只能一只腿到处蹦。7岁的时候,他和6岁的弟弟一起“蹦”到附近的小学上学,弟弟便成了他的“保姆”。

  尽管走路不方便,但李成洋的成绩特别好,每次考试都是全校前几名。几年后,他和弟弟一起进入初中,为了照顾他上学,妈妈每天都用自行车送他去学校。

  初中毕业后,家里人才第一次为他买了双拐。高中三年,他还是和弟弟一个班。凭着顽强的毅力,他在今年的高考中顺利拿到了565分,其中英语成绩138,被湖北大学英语系录取。弟弟高考没有发挥好,高考510分,被安徽财经大学录取。

  李成洋的父亲是个代班的士司机,主班司机听说他要送儿子上大学,主动将车子给他用一天。

  在报名现场,父母照看着行李,弟弟李成宏则跑前跑后,给哥哥办理入学手续。一切办理完毕后,全家人都舒了一口气。看着兄弟俩忙碌的身影,父亲脸上似有阴云:“两个孩子一起上大学,花销太大了。还好他们兄弟俩懂事,两个人都要求办理助学贷款。”

  办理完所有手续后,父母弟弟都赶着回家去了,李成洋一个人留在宿舍,艰难地整理着自己的东西。这么高的床铺,他能上去吗?李成洋自信地说:“能上,我高中时就睡这种床。”为了证明自己,他还脱掉鞋子,示范了一次。

  尽管看上去开朗乐观,但小伙子对自己的将来仍然很担忧:“我还是先把本科的知识学好,以后可能考研。我的梦想是以后能当个翻译。”(记者 翁晓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