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脑瘫患儿脚敲键盘写文章 梦想是当一名空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5岁脑瘫患儿脚敲键盘写文章 梦想是当一名空姐
2009年09月07日 10:3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三街有一位特殊的脑瘫患儿,她不但能够和正常孩子一起上学,而且可以用脚操作电脑完成作业,甚至写文章。“谢谢妈妈”,是苏美娟打在电脑上的第一句话,她说这是她最想对妈妈说的。

  由于出生时间过长导致缺氧,苏美娟出生后就成了脑瘫。据母亲张群英介绍,美娟直到3岁才能说话,6岁才能走路,且十分艰难。

  美娟的弟弟出世后,为了更好地照顾美娟,房山区儿童康复中心将她接去,由那里的义工尚老师照顾她。尚老师曾是一名教师,所以每天会教美娟学习。“刚开始就是按照小学课本教她,后来我发现她的智商还不错,就有帮她上学的打算。”2006年2月,尚老师组织了一个关注脑瘫患儿的爱心团体叫做“北京我们的家园”,在那里救助房山区的脑瘫患儿。“美娟每天都来我们这里上课,由一些大学生志愿者教她们文化课,并做一些康复性的治疗。”当年,美娟在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走进了校园。

  在尚老师那里,美娟还学会了用脚操作电脑。“我们的电脑都是社会捐赠的,因为这些孩子不能用手写字,所以学习用脚打字做作业。”美娟在所有孩子中学得是最好的,写了第一篇文章《我的梦想》。现在,15岁的苏美娟已经上四年级了。尚老师说,她们一直定期派大学生志愿者上门为美娟上课,她学习进度很快,甚至直接从一年级越级到了三年级。看着美娟的脚熟练地拨弄鼠标,打字,在屏幕上打出“谢谢妈妈”,张群英说,她从来没敢想过,“感觉像是在做梦”。

  链接:《我的梦想》(节选)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空姐。

  我喜欢蓝天,我喜欢白云,我还喜欢免费旅行。我最想到澳大利亚看看那里的山和水,想下海游泳,看看袋鼠。我还想去埃及,看看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还可以在沙漠里骑骆驼。我想去墨西哥,去吃各种各样的美食。

  总有一天我会实现我的梦想。(李川)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