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表哥“炒鱿鱼”想不开 小伙爬桥顶欲轻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被表哥“炒鱿鱼”想不开 小伙爬桥顶欲轻生(图)
2009年09月07日 10:3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百路人围观。瑜方 凌发 摄
警察拉起安全网。瑜方 凌发 摄
轻生男子被解救。瑜方 凌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日傍晚,一名年轻的陕西小伙,因为工作被辞,情绪低落,居然喝了半斤白酒,爬上高达20多米的丹阳市云阳大桥拱顶准备轻生。为此,300多名公安消防人员联手展开3个多小时的水陆大营救。中山路派出所所长朱文俊带着几名警察和消防队员冒着生命危险,爬到桥顶,并在危急时刻死死抱住该男子的双腿,终于将该男子成功解救下来。昨日,该男子已被警方治安拘留。

  他爬上桥顶左右摇摆 上百路人围观大桥堵塞

  5日下午5点30分左右,正是下班的高峰期,丹阳城区中心的云阳大桥上车水马龙,人流如梭。就在此时,一名年轻男子手拿酒瓶,歪歪扭扭,面红耳赤,推着一辆自行车,来到桥上。将车靠上桥栏后,该男子竟徒手攀爬桥拱,路人以为此人是维修大桥的,也没有太在意,但不一会,该男子居然爬到桥顶,大声喊叫:“我要跳桥!”路上行人纷纷驻足观望,很快大桥上就聚集了上百名路人,且越来越多的市民堵在桥上,开始替该男子担心起来,见男子左右摇摆,桥上市民惊叫声不断。大桥之上,很快出现拥堵现象,直至无法通行。有人立即报警。

  接警后,开发区派出所迅速组织几十名警力赶赴现场解救。随即,中山路派出所、南环路派出所、水上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消防大队等300余名警力同时紧急出警,相继赶到现场,一边对桥面进行交通管制,同时对周边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并疏散围观群众,一边架设救护气囊、安全网等安全设备,以防发生不测……

  他探出半个身子一脚悬空 救援人员桥下架10张安全网

  在离桥面20多米高的大桥拱顶上,该男子不时地手扶广告牌,将半个身子探出,一脚悬空,看上去情绪非常激动,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由于拱梁为半圆形,拱面只有大约80厘米宽,救援人员很难迅速上去控制该男子。于是民警一边疏散围观市民;一边向拱顶上的男子喊话,稳定其情绪。就在民警对其进行劝说时,一只黑色钱包从其身上掉了下来。民警拣起来发现里面除了一张身份证与3角钱外,就再无他物。

  此时,丹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刘苟获悉后也火速赶到现场指挥救援。由于现场光线不足,救援人员只能模糊地看到高处男子的身影。为了防止男子做出不冷静的动作,救援人员没有贸然行动,而是在该男子可能掉下来的地方铺设救生气垫以及架设起10余张安全网。此时,在云阳大桥下的大运河中,闻警出动的水上派出所的搜救队队员也已穿好泳衣,随时准备下水救人。海事部门、路灯管理所和120救援人员也被调集至现场,严阵待命,现场弥漫着紧张气氛。

  他情绪失控不许人靠近  派出所长冲上去抱住双腿

  为尽早排解险情,营救出该男子,中山路派出所所长朱文俊果断带上民警盛维鹏,冒着生命危险,毅然爬上拱顶解救。一名消防队员同时也从中间拱桥爬上去参与营救。

  此时,该男子坐在广告牌的支架上,对救援人员的劝慰极不配合,情绪一度失控,坚决不允许朱所长等人靠近,并开始站起来,脚踩广告牌支架欲往外爬。在这危急关头,朱所长暗示另外2名救援人员对他进行劝说,以分散其注意力,自己则趁其不备,一个箭步上前,紧紧地抱住男子双腿,然后对其展开心理战术,促使其情绪稳定下来。当听说该男子已几天没吃饭,快坚持不住时,朱所长便吩咐救援队员快速送来矿泉水和面包让其食用。“请你务必珍爱生命,人生没有跨不过去的槛,现在大桥下所有的群众都在为你的安全揪着心,希望你平安下去,有难题我们帮你解决……”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朱所长近50分钟推心置腹的劝说,该男子终于思想有所松动。并配合朱所长等人,从拱桥顶上安全下到地面。

  该男子被安全救下后,在场围观群众一直悬着的心也总算落了地。

  据悉,这名男子是陕西紫阳人,姓胡,原先在无锡打工,10天前辞职投奔在丹阳做餐饮生意的表哥黄某。也许餐馆经营不景气,黄某没几天就将其辞退。当晚,他拿着结账后到手的40元薪水在陵口镇某网吧过了一夜。5日上午,情绪极其低落的他乘车来到丹阳市区。傍晚时分,他买了一瓶白酒喝下一半后,爬上云阳大桥的中央拱顶欲跳桥轻生。

  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胡某的行为已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警方决定对其实施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虞瑜 方国禹 杭建平 张凌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