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屁股坐死舅子 潜逃13年被判15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丈夫屁股坐死舅子 潜逃13年被判15年
2009年09月07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9月7日电(银雪 何欣 杨君相)妻子与哥哥发生纠纷,丈夫为妻出气竟将舅子坐死。9月7日,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判处被告人但万清犯故意杀人罪,获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据了解,但万清与妻子王甲是重庆市涪陵区李渡镇垭口村的农民,其常因归还土地等问题与王甲同父异母的哥哥王乙发生争吵。1996年4月25日11时许,但万清在自家屋对面背山坡补栽玉米秧苗时,得知妻子王甲与王乙发生争吵。但万清干完农活回家途中,在当地的“罗望石”与王乙相遇,两人发生争吵。

  争吵过程中,但万清将王乙摔倒在附近的水田中,王乙反抗,但万清竟用臀部将王乙头部压在水田里致其死亡,随后但万清逃离现场。经法医鉴定,王乙系机械性窒息死亡。

  但万清作案后,潜逃至贵州、四川、新疆、甘肃等地打工。2009年4月24日,但万清被甘肃警方抓获归案。

  当地法院审理后认为,但万清明知将他人的头部按入水中可能造成死亡的后果,仍放任死亡结果的发生,其行为符合故意杀人罪的特征,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鉴于该案系因民间纠纷引发,但万清系初犯、认罪态度好、主观恶性较小等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