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决定改造出新中山东路 成民国文化展示长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决定改造出新中山东路 成民国文化展示长廊
2009年09月07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九月七日电 (记者 王国安)随着孙中山先生铜像即将重回南京市中心新街口,孙中山先生的“迎灵大道”南京中山东路街景改造出新也正式展开。南京市政府七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将把这条该市交通最繁忙的主干道改造成南京人文展示长廊。

  南京中山东路西起新街口,东至中山门,全长近四千一百米。当年,为了恭迎孙中山先生的灵柩安葬中山陵,当时的国民政府特地修建了一条十二公里长的迎灵大道,从南京下关码头直至中山门。其中中山北路为南北向,中山东路为东西向,目前均为南京市区主要干道。

  由于孙中山先生的灵柩经过,目前中山东路上“中山标志”甚多。除了以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道路外,道路经过的两座桥被分别命名为“中山桥”、“逸仙桥”,原来的朝阳门也改为“中山门”。与中山东路一街之隔,就是孙中山先生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的“总统府”。

  中山东路也是南京民国建筑比较集中的路段,沿路有“交通银行南京分行”旧址、“国民政府经济部”旧址、“中央饭店”旧址、“中央医院”旧址、“励志社”旧址、“国民党中央监察委员会办公楼”旧址、“国立中央博物院”旧址等,民国建筑文化底蕴深厚。

  作为南京城东西向中心大道,随着近年南京车辆猛增以及商业、城市建设等的发展,中山东路显得拥堵和凌乱,缺少特色,市民多有反映。

  此次南京市结合因地铁施工而迁走九年的孙中山先生铜像重回新街口,改善交通状况,决定改造出新中山东路,拆除沿路违法建筑,清理广告牌以及沿街建筑及店面,整治出新路面,绿化美化环境,着力彰显“中山标志”及民国文化特色。

  据介绍,隔新街口广场而与中山东路相连的汉中路,此次也将一并改造出新。整个改造工程总投资六千多万元人民币,计划于九月底完成。届时,南京中山东路——汉中路将成为横贯南京中心、交通顺畅、文化特色鲜明的街区,也是南京市容景观的示范大道。(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