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一月拘留140名酒后驾驶者 创历史最高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义乌一月拘留140名酒后驾驶者 创历史最高记录
2009年09月11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9月11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董齐 通讯员 陈正明)今天上午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获悉,自8月份警方开展严查酒后驾驶活动以来,截至9月10日该市因涉嫌醉酒驾驶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人员达140人(不包括无证驾驶76人),创历史最高记录。

  义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巩固集中整治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成果,昨天义乌市拘留所针对醉酒驾驶被拘留的违法人员,开展了系列性“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的专题教育活动。

  该所一方面通过集体教育、谈话教育等方式,组织被拘者学习交通法规、五条常态严管措施,使醉驾者有法可依、有规可循,懂得什么可做,什么不可做。另一方面,组织被拘留人员每周观看《关爱生命,安全出行》警示教育片,教育大家要从惨痛的交通事故中吸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同时,该所还组织被拘留人员开展关于“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的讨论活动,让醉驾者从内心深处认识到酒后驾驶的危害性,真正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也教育身边的人,从我做起,拒绝酒后驾车,还道路一份安全,还家庭一份幸福,还社会一份和谐。(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