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最牛酒店”河道绿地里扩建 没任何规划手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最牛酒店”河道绿地里扩建 没任何规划手续
2009年09月11日 12:4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郑州市花园路东风渠南岸公园里,一家开业3个多月的店正在扩建,被市民称为“郑州最牛酒店”。昨日,规划部门证实:该酒店没任何规划手续,属于违章建筑。

  怪事:河道绿地扩建酒店

  谁的面子这么大?

  昨日下午,花园路东风渠畔,垂柳依依、波光粼粼,不少市民来到河边散步。

  “嗵嗵”的撞击声此起彼伏,在河边看书的孙女士不由得皱起了眉头。河道南岸公园里,高成快捷酒店正在扩建,施工现场一片嘈杂,一栋钢架结构的三层小楼已现雏形。一位市民称,听说这里准备开个红酒店。

  楼房扩建现场,堆满了各种施工材料,与周边如画般的景色形成鲜明对比。正在河边锻炼身体的张先生说,这里现在都成酒店的私家公园了。

  在酒店门口紧邻河岸的走道上,停放着五六辆轿车。不远处的小简易房内,一名保安坐在屋内值班,负责看守车辆。张先生说:“你看,公园走道成酒店的停车场了!”

  高成快捷酒店南侧,就是金水区行政审批中心。张先生说,这个酒店违规建在河道边,占用公园绿地,且与金水区行政审批中心为邻,简直是太牛了,一般人可没这个面子。

  幽美的环境,也写进了酒店宣传单中:“酒店地处滨河公园内,环境宁静、优美,门前东风渠流过,两岸绿树成荫,是为商旅、情侣量身打造的公园别墅式快捷酒店。”

  回应:酒店称是向河道管理处租的房子

  “房子是从河道管理处租的,合同上还有公章呢。”高成快捷酒店老板杨先生说。

  杨先生说,2008年年底,他们与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签订了租赁合同,之后对房子进行了装修。今年5月,酒店正式营业,现有52间客房,占地1000平方米。目前,在建的3层钢架结构楼房,也是酒店的。

  “这些房子确实是临时建筑,将来政府需要的话随时可以拆。”杨先生说,包括正在扩建的简易房,都已于9月8日办过临时建筑手续,由于负责此事的经理酒后驾车被拘留,所以暂时无法提供相关手续。杨先生表示,投资那么多钱开酒店,与河道管理处协议的租赁时间肯定不会太短。不过,对于具体租赁期限,他不愿意在电话中透露。

  说法:管理处不认可租赁关系 规划部门说酒店没手续

  酒店的租房之说,并未得到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的认可。该管理处组宣科一位男同志说,高成快捷酒店所用的房子,是东风渠治理时建造的临时房。2006年前后,金水区河道整治项目部将房子移交给该管理处。“这房子后来又给工人了。”这位男同志说,该管理处下面有一个劳动服务公司,里面有几十个集体工,好像是为了给工人发工资,将这些房子给了这些工人。

  至于是补偿给工人的,还是卖给工人的,这位男同志说他也弄不清楚,不过可以肯定这些房子是工人转租给酒店的,与管理处没关系。

  随后,记者请他帮助联系相关负责人,落实具体情况。之后,他离开办公室,记者等了近一个小时也不见他回来。同办公室一位女同志说,他外出找领导问这事儿了,晚点会给记者回话。但这个“回话”一直没来。

  另据郑州市规划局王先生介绍,该局监察队去高成快捷酒店调查过,对方提供不了任何规划手续,属于违章建筑,目前已正式立案调查。 (商报记者 肖风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