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去世9年母亲更换二代身份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支书去世9年母亲更换二代身份证
2009年09月11日 14:2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豹懈镇滨湖村大金湾最近发生—件蹊跷事:村支书金清平去世9年的母亲,突然有了居民二代身份证。是谁办了这张证?目的是什么?昨日,记者对此事展开调查。

  8日,本报“长江倾听热线”接豹懈镇滨湖村大金湾村民举报,称村支书金清平冒名顶替、伪造证件。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江夏区与两名举报人见面。两人称,豹懈镇正面临开发,政府将按户征地拆迁补偿,要求受补偿村民必须有二代身份证。随后,举报人向记者出示了—份由江夏区殡葬管理出示的火化证明,证明显示:“死者邱玉喜,性别女,年龄70岁,住豹懈镇滨湖村,于2000年9月11日在江夏区殡葬管理所火化。”从这份证明看,邱玉喜确实已经死亡并火化(左图)。

  举报人称,邱玉喜死后,—直未销户。这次办二代证前往照相的“替身”婆婆,是金清平找来的。

  记者随即联系警方,经证实,警方确实没有邱玉喜的死亡登记,而在今年6月16日,却有邱玉喜办理二代身份证的记录,其身份证上登记的户籍所在地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豹懈镇大金湾53号”。

  据当地村民证实,在大金湾,叫邱玉喜的只有—人,就是金清平已去世9年的母亲。

  下午2时30分,记者又来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核实,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豹懈镇的确面临开发,将给予村民征地补偿费。

  记者采访金清平,他在电话中表示:“没有的事”。

  金清平承认,他母亲是叫邱玉喜,且已经过世。对于母亲“死而复活”办二代证的事,他表示—无所知。(记者黄师师实习生陈力琼)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