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因旅途中缺钱劫杀旅社老板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情侣因旅途中缺钱劫杀旅社老板娘
2009年09月11日 14:48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20岁,一个21岁,这对从网上发展到现实中的恋人,因为旅行中费用不够,一番简单的讨论就定下了一项周密的抢劫计划。他们谋财害命的结果是杀死了一名37岁的旅社老板娘,抢走了几千元财物。这对恋人作案时的冷静、残忍,让人瞠目。在决定去毁灭一个无辜受害人之际,等待他们的命运必然是自我毁灭,案发不到一个月,丽江市华坪县公安局专案组将这对“亡命鸳鸯”擒获在他们流连的网吧里。

  案发旅社 老板娘被劫杀

  今年7月8日凌晨,丽江市华坪县某旅社服务员谷某发现老板娘杨某倒在102房间,叫来老板陈某后,陈某发现杨某已经死亡,随即报警。华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现场勘察后分析,杨某系勒颈窒息死亡,属他杀。同时发现,杨某的提包、笔记本电脑、银行卡、手机失踪。

  华坪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梁维东对此案高度重视,当晚成立了以刘云超副局长为组长,以刑侦大队、中心派出所刑侦中队及禁毒大队全体侦查员为组员的“7·08”专案组。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吴建斌要求全力以赴,迅速破案,先后派出刑警支队长杨书泉、副支队长奚治初等指导侦破。

  当晚连夜排查发现,7月7日入住该旅社并于7月8日凌晨离开的一男一女并没有如实登记身份。通过询问旅社服务员,这两人离开时也没有办理退房手续。专案组通过调取视频监控系统录像后发现:7月8日凌晨,有一男一女神色慌张地离开该旅社,经该旅社服务员谷某辨认,录像上一男一女就是入住的那两个人,而且离开的女人手中的提包与死者杨某失踪的提包很像,由此,专案组确定这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嫌疑人是一对年轻情侣

  8月3日,一个名叫霍某的重庆男子被纳入专案组侦查视线。专案组调查发现,霍某与一女子于7月6日下午在县城某网吧上网,7月7日凌晨在另一网吧上网,这一重要情况与本案关系吻合,他们还获悉,7月9日,霍某出现在重庆。

  8月5日,专案组抵达重庆,在重庆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当晚获取了霍某及其女友雷某的资料。经专案组辨认确定,他们就是杀死杨某的重大作案嫌疑人。

  网络牵线 现实中发展成恋人

  年仅20岁的霍某是重庆市涪陵区石沱镇人,霍某21岁的女友雷某是我省大理弥渡县人。

  霍某2005年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建筑工地打工。雷某初中辍学后在家务农,2008年5月,她来到重庆,自称帮朋友卖服装。闲暇之余,霍某和雷某都喜欢上网聊天,2009年1月,他们在网上相识,一个星期后,他们从网上发展成为现实中的恋人。

  雷某之后不再在服装店打工,两人靠霍某微薄的收入艰难度日,经济捉襟见肘。

  今年6月底,雷某约霍某到丽江旅游,两人一起来到了华坪县。玩了6天,出门带的700多元还剩下100多元,因为现金不够支付住宿费,他们溜出旅社,换了住处。7月7日,他们又换到了案发的旅社,付了60元押金住了下来。

  这时,钱几乎花光了,两人身陷困境。

  出游钱花光 商量一同抢劫

  霍某对雷某说:“钱没了,这里人生地不熟,也借不到钱,回不去重庆。”雷某沉默了一会说:“那我今晚出去抢嘛。”霍某知道雷某说的是气话,但这个主意提醒了他,霍某想到了抢劫。雷某知道了他的心思说:“那样做是犯法的。”霍某有些生气:“不抢咋办,回又回不去,肚子又饿,不抢要等饿死吗?”雷某想了一会儿说:“要抢可以,我们一起干。”

  霍某觉得,到外面抢劫,万一被抓住了还要挨打,在旅社里抢老板娘更安全些,更何况在住店的时候没有登记身份证。两人进行了抢劫前的策划,霍某还拿出身上仅有的3.5元让雷某上街买了一卷封纸箱用的透明胶布,计划用来捆绑控制被害人。

  当晚22时许,霍某到一楼拐角处悄悄观察吧台,他发现吧台里的一名中年妇女正在使用笔记本电脑,旁边还放着手提包,他确定此人便是旅社老板娘,决定以电视信号不好为由骗老板娘来房间实施抢劫。

  合力勒杀苦苦哀求的被害人

  7月8日凌晨2时30分许,霍某关了电视,拔了电视机有线电视线,让雷某去叫老板娘。不知是计的老板娘杨某挎着手提包来到了房间,在她查看闭路线的时候,雷某起身悄悄关上了房门,霍某用插头线勒住杨某的脖子,控制了杨某,由于拼命挣扎,两人没有如愿封上杨某的嘴,但杨某也无力反抗了。两人抢到了杨某手提包中的1700余元现金、金耳环和项链、一台笔记本电脑、两张银行卡和一部手机,但逼问密码后未取出钱。

  由于杨某拼命挣扎,大声求救,两人担心事情败露,合力将杨某按在床上,不顾杨某苦苦哀求,将她活活勒死,此后两人将尸体转移到102空房之中。

  两人又迅速回到房间,收拾完作案工具后由雷某骗开旅社门,一前一后逃离了现场。两人于7月9日回到重庆,路途中他们把抢来的笔记本电脑卖给了一个摆地摊的,金耳环和项链也被变卖,手机被霍某砸烂,作案用的工具被丢进了攀枝花火车站旁的垃圾桶里。

  8月7日,专案组将霍某及其女友雷某抓获,当时他们正在网吧里玩游戏。经审查,两人交代了在华坪县抢劫杀害旅社老板娘杨某后潜逃的事实。(记者 杨冬合 王治 通讯员 段鸿钧) (云南信息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