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销毁340件废旧爆炸物 大部分系战争遗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销毁340件废旧爆炸物 大部分系战争遗留
2009年09月11日 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中午,在北京警方护送下,340件废旧爆炸物从北京运抵周边地区进行销毁。

  上午9时许,在北京郊区某弹药仓库,一枚枚锈迹斑斑的废旧炮弹经过清点、核对后,被民警及工作人员装入包装箱,搬进危险品运输车。这些废旧炮弹包括航弹2枚、炮弹45枚、手雷7枚、手榴弹4枚、地雷2枚、雷管271枚等,都是北京警方为确保国庆期间的安全,委托专业公司从本市废旧爆炸物品仓库清理出的废旧爆炸物品。在清理过程中,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专门派民警到清理现场进行了警戒。

  据了解,大部分废旧爆炸物品是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由于长期掩埋于地下,绝大多数已严重锈蚀,甚至断裂,其性质不稳定。如雷管在运输中稍有碰撞,就可能引起爆炸,因此民警特意将其放入特制的保险箱。据悉,这些炮弹有的是在城市房地建设和植树造林中被挖掘出来的,有的是市民发现后举报的。

  由于销毁废旧爆炸物品是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北京警方专门委托华昌爆破公司参与废旧炮弹的销毁,由富有爆破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对废旧爆炸物品进行鉴别、分类、包装、搬运、装车、运输、销毁。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负责将爆炸物品专用运输车安全护送至销毁场地。

  为了确保销毁安全,被销毁的爆炸物品运输中,平坦道路前后两部爆炸物运输车距离大于50米,陡坡地形前后两部爆炸物运输车距离大于300米。在销毁中,销毁将采取分批定量方式,同时,采用电雷管起爆法,使用梯恩梯做起爆体。(记者王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