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给爷爷姥姥“做媒” 儿女亲家再婚成一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孙子给爷爷姥姥“做媒” 儿女亲家再婚成一家
2009年09月11日 17:31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说是先教他叫爷爷奶奶呢,还是姥姥姥爷呢?没想到咱们两人倒有四个‘职称’呢”。老夫妻俩互相逗趣着……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评剧《花为媒》的故事,里面的主人公张五可因为一朵玫瑰花和代替表哥去相亲的贾俊英最终结成了夫妻。最近,马栏街道兰园社区一段“孙为媒”的故事,成了小区里人人皆知的佳话。

  这个“孙为媒”可不是让小孙子去说媒,而是这尚不满一周岁的小家伙,因为他的出生却促成了长辈之间一段皆大欢喜的好姻缘。

  居住在马栏街道兰园社区的小周和小雨是九八届的大学同学,由于一直忙于工作,去年年末才有了宝宝。妻子小雨老家在沈阳,由于婆婆去世,在临产前小雨就把已退休在家、独自一人生活的62岁的母亲接来照顾自己和即将出生的儿子。因为母亲从医院退休后一直一个人生活,又刚脱离工作岗位不久,情感上难免会孤单寂寞一些,这也一直是令小雨最为牵挂的事,所以这次她让妈妈把沈阳的房子卖掉,来大连和自己一起生活,一方面是帮着带带小孩儿,最主要的是想让母亲在自己身边生活,有人照顾着也好安度晚年。

  转眼三个月的产假结束了,小雨就正常上班了,伺候小宝宝的任务就落在了妈妈的头上。从小孩儿出生到现在,小雨妈妈可是看着自己的外孙一天天地在长大。

  两年前,小周的母亲病故,为了互相照应方便,小周就在同一小区给65岁的父亲也买了一处房,所以老周也隔三差五地来看孙子,同时力所能及地帮着亲家母干点啥。两位老人在如何带好并教育第三代人的意见上出奇的一致。有时遇到不同的想法,经商量后就合二为一地开始实施。每当孩子睡觉时,两位亲家则一同读书、看报,讨论问题,更难得的是两人有着相同的爱好竟然都是集邮。在不忙的间隙里,二人总是互相欣赏各自珍藏多年的邮品,陶醉在他们自己的一方天地里。

  渐渐地,小夫妻俩发现了端倪,虽然二老平日里照顾孩子很辛苦,可他们有着他们那代人共同的话题,交流的内容远比和儿女说的话题要广。而且两人的精神状态看起来都比原来好了很多,每天都神采奕奕的。看到两位老人那么配合默契地做着家务,小夫妻心里同时一亮,决定给二老更多的独处时间。这样每到周六周日,两人就给他们“放假”,让二老相约着去公园漫步、到近郊去踏青。

  经过大半年的相处,两位老人从最初的陌生到了解,再到最后的互相体贴和尊重,两人的感情更深了。最终在小夫妻俩的催促下,两位老人在“七夕节”这天登了记,这样老少三代五口人,终于成为了真正的一家人。(魏秀凤 常可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