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辆“母亲健康快车”出发 关爱西部妇女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百辆“母亲健康快车”出发 关爱西部妇女健康
2009年09月11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马海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十一日在此间为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十三个省、区、市妇联代表颁发了汽车金钥匙。四百辆“母亲健康快车”承载着社会各界的关爱再次上路,续写对西部妇女的健康关怀。

  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国英介绍,此次四百辆健康快车辆将继续投放在中西部贫困地区,严格遵守“一县一车”的原则,对地震灾区、移民区、少数民族聚集区给予了适当倾斜。同时,参考捐赠方和基层妇联的意愿,最终确定车辆投放于重庆、河北、广西、四川、云南、西藏、甘肃、新疆等十三个省、区、市。

  此次车辆采购妇基会采取了邀请招标的方式,最终分别与六家企业签订了合同,分别采购了越野医疗救护车等不同车型。中标企业代表承诺,此次发放的项目用车的质量会像“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为妇女服务的质量一样经得起考验。

  据悉,“母亲健康快车”二00二年开通,通过流动医疗车的形式为贫困妇女送健康服务,以降低妇女妇科病发生率和孕产妇死亡率,全面提高贫困妇女的健康水平。每辆“母亲健康快车”每年能够帮助救治六千位病弱的母亲。(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