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首支访华球队抵四川 将探望地震重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NBA首支访华球队抵四川 将探望地震重灾区
2009年09月11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NBA史上最高的球员格奥尔基·繆里森如“擎天柱”。作 者:王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9月11日电(王萌)11日下午,正在中国进行友好访问的华盛顿奇才队一行17人抵达四川成都,将展开为期3日的访问。记者了解到,奇才队在川期间,将探访去年大地震的重灾区都江堰,与灾区的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并与当地一所大学展开友谊比赛。

  华盛顿奇才队的前身华盛顿子弹队,于1979年8月24日至26日应中国政府邀请访华;为中美建交后首次访华的NBA球队。华盛顿奇才队本次访问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之邀前往的,是该队30年来第2次访华。

  在奇才队本次访问团中,除了有现役的卡龙·巴特勒、兰迪·弗伊等名将外,还有当年访华的NBA50名最伟大球星之一的维斯·安塞尔德。当总裁彼得·毕谢率领的奇才精英亮相成都香格里拉酒店时,NBA史上个头最高的球员格奥尔基·繆里森立即引来了人们的惊呼:“太高了!比姚明还高5厘米!”

  “奇才队当年是受到邓小平的邀请才来华访问的,而四川又是邓小平的故乡,奇才队为能到四川访问感到非常荣幸,也感谢上海、北京、成都、广州4城市的民众邀请了我们。我们知道,去年四川遭受了非常严重的地震灾害,我们十分期待明天能去地震极重灾区,给小朋友们带来慰问,鼓励灾区民众自强不息,将来生活得更美好。”该队总裁彼得·毕谢说。

  全国友协党组书记、副会长李小林女士表示,奇才队本次访华不仅是为了纪念三十年前那次历史性的访问,也是为了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同时进一步推动中美两国的体育交流和人民友谊。李小林说:“目前全中国有超过4.5亿民众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看NBA,姚明已经成为美国人眼中的一张中国名片;体育无疆界,NBA球员身上的进取、活力、拼搏的精神值得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华盛顿奇才队的主场Version中心是NBA联盟球队中唯一一支把主场建在唐人街内的球队。在球馆的入口处,还有一个大大的中文标识“体育中心”,这也是NBA球队唯一一个有中文标识的球馆。这与当年该队访华不无关系。

  “30年过去了,今天的中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中国民众的热情却30年如一日,一点都没有变。”彼得·毕谢说:“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华诞,我祝福中国‘生日快乐’。”(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