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求职者应聘企业副总裁 拥有7个学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牛”求职者应聘企业副总裁 拥有7个学位
2009年09月13日 12:29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混迹20多个国内外企业集团,所担当的职务必有“总”字,40岁出头拥有7个学位……这样的求职者昨天在重庆·宁波周专场招聘会上“出现”了,他应聘到宁波银亿集团当副总裁的年薪高达50万。

  “现在有两个人选,其中一个拥有7个学位,在其中的两个硕士学位中,有一个还是海外的。”银亿集团招聘负责人兴奋地说,这名求职者姓吴,大约40岁出头,曾经在国内外20多家企业集团任高层。

  “他的条件比较特殊,将由总裁亲自面谈。”在记者的追问下,招聘方始终不愿拿出其简历让大家一睹其芳容,而且用“面谈”替代了通常的“面试”,足见他们对此人的重视程度。

  据了解,这名吴先生并未亲自到场,而是由猎头机构直接送来简历,学历包括了技术开发、治金与有色金属、意大利语、投融资与金融、英语、管理、工程师等7个学位,“像他这类人才我们是求贤若渴,没想在重庆遇上了。”面对这名突如其来的“顶级人才”,银亿的现场招聘人员也显得有点不知所措,只是简单了解了吴先生的求职信息后与其约定了回宁波面谈的时间。

  沿海企业现“人才荒”

  记者发现,包括雅戈尔、银亿、得力、永发、广博、帅康等国内外知名大型集团公司在内的100多家宁波大中型企业抛出了上千个岗位。除了高级人才,当地企业对制造、服装、物流等行业的技术人才需求缺口也较大。

  “经济逐渐回暖后,宁波企业的订单逐渐增多,现在遇到了招工量不足的情况。”宁波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称,产品生产、技师技工、机械五金、外贸及市场营销目前居当地需求量前五位,重庆的求职者可以将目光投向沿海。薪酬方面,宁波当地的普工在1500~5000元/月左右,而企业最缺的还是中高层骨干人员,包括管理、运营、企策等专业技术人才,这类人员的月工资普遍在万元以上。 (重庆时报 记者 牟晓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