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假离京29日首现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长假离京29日首现高峰
2009年09月21日 11:5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9日和10月2日是两个出京客流高峰日。在长途车票紧缺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建议广大市民可酌情选择中短途车票。

  9月29日车票放票时间为前晚7时。昨天上午,北京站售票大厅内,每个售票窗口前都排着长队。

  据了解,北京西站、北站及各铁路售票点,均出现了旅客排队购票的情况。铁路部门预计,很多人出京时间安排在9月29日,当天可能会迎来首个离京高峰。因此,前晚7时开售的29日离京车票异常抢手。

  由于不少乘客考虑到十一庆典前城区将采取限行措施,地铁、公交等线路将受到影响,所以离京客流高峰由过去的9月30日提前到了9月29日,旅客主要以探亲为目的。

  此外,一些市民准备看完国庆阅兵仪式后出游。因此,10月2日将是第二个离京高峰日。这一天的车票预售期将从9月22日开始。

  -提醒

  1.倒车如当时买不到所需车票,可通过乘坐其他车次倒车的方式到达目的地。

  2.加车部分动车组、特快列车在节日期间会加开临客,市民如未买到车票,可在出发当天到退票窗口或剩余车票窗口查看车票情况。

  3.短途今年国庆假期较长,很多市民选择了长途旅游度假方式。因此,北京开往秦皇岛、天津等中、短途旅游城市的车票仍有剩余。未能如愿买到第一目的地车票的市民,可以酌情考虑短途旅游。(记者易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