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消防查处全国首例企业法人违规抽烟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消防查处全国首例企业法人违规抽烟案
2009年09月21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湖州9月21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赵永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加大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查处多起员工违规抽烟案后。9月18日,该区消防大队对一名违规抽烟的企业法人进行拘留,并责令其投资的企业停产停业,成为自8月29日重庆市公安消防部门查处全国首例抽烟拘留案以来,全国企业法人因违规抽烟遭拘留的第一案。

  2009年9月17日9时许,湖州市消防人员在进行例行检查时,在对织里镇一童装生产企业检查中,发现一名男子在堆满棉布的半成品童装生产车间内抽烟,该男子看到执法人员后,慌忙中想销毁证据,却将烟蒂扔在了童装半成品货堆中。执法人员立即将烟蒂从货堆中找出熄灭,并将抽烟男子带离现场。

  经了解,抽烟男子姓周,安徽人,是该童装企业的法人代表。经查实,周某在生产车间内吸烟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禁止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之规定;同时依据新《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项违反在具有火灾危险场所吸烟的规定。在实事清楚、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周某对其行为供认不讳,吴兴区公安分局依照法律程序,对其作出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作为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周某未按规定履行职责,却带头以身试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之规定。为维护法律的公正性和严肃性,警示教育社会,吴兴区童装企业“五位一体”监管指挥部决定加重处罚力度,责令周某投资经营的童装生产企业停产10日,并作出停水、停电等强制措施。

  为让周某真正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执法人员在调查取证结束后,让其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教育,一幕幕火灾惨状和责任人受审的镜头让周某深受触动,面对拘留证和停产停业决定书,周某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悔恨,并呼吁全体企业法人以己为鉴,切实明确消防安全责任,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

  据统计,自9月8日查处浙江省首例违规抽烟案以来,吴兴区已有5人因违规抽烟被拘留。(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