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一夜暴富 80后绑匪绑架外甥索要50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妄想一夜暴富 80后绑匪绑架外甥索要500万
2009年09月21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9月21日电 (记者 袁爽 通讯员 曾旋) 四名80后无业青年妄想一夜暴富,绑架刚满周岁的比利时籍孩童并索要500万,其中一名女绑匪叶灵巧,竟是孩子的阿姨。但是仅仅34小时后他们便落入法网。今天下午,浙江丽水市青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起绑架案。

  四名被告人都是“80”的无业青年,其中最小的叶灵巧才22岁。四人聚在一起,讲的最多的话题就是没钱花。09年4月,被催着交房租的他们又一次感叹起没钱的窘迫。他们曾一起商量过要去抢劫,但又认为抢个几千块钱没有意思,但是绑架钱来的快,又可以一夜暴富,于是他们开始了绑架计划。

  叶灵巧表哥在国外经商比较富裕,而且有个刚满周岁的儿子耀耀,由在国内的奶奶叶女士也就是叶灵巧的阿姨照看,于是几个人把目标瞄准了耀耀,决定对其下手。

  4月份的一天,叶女士打电话给叶灵巧,说第二天有事情要去乡下,让她帮忙照看一下耀耀,机会终于来了。叶灵巧马上打电话给陈琴锋让他们做好准备。

  第二天,叶灵巧来到叶女士家中照看耀耀。下午2点,她将小孩带了出来。随后,陈琴锋、叶灵巧、金旭清三人用事先租好的车开到洞头陈琴锋家,骗母亲说因为朋友为了躲避计划生育,带着小孩到家中暂住几天。随后,叶灵巧和小孩子耀耀留在洞头,其他两人潜回青田。被告人朱伟兵则一直负责在叶女士所住的小区外望风。

  当回到城里的叶女士拨打叶灵巧的电话时,陈琴锋接起电话用普通话说:“你孙子和外甥女都在我手里,想要回孙子,准备好500万。报警后果自负!”说完立即挂断电话并关机。

  接下来的日子里,陈琴锋又先后两次给叶女士打电话,告诉她必须要5月1日下午4点前将500万准备好。2009年5月1凌晨,警方成功在洞头安全解救出被绑架的耀耀,4名被告人相继在洞头、青田水南等地被抓获。

  在法庭上,四名被告人对指控的事实供认不讳。其中三名被告人不时回头寻找自己的家人。但唯有被告人叶灵巧始终低着头,她在法庭辩论时说的一番话令人唏嘘:“我伤害了我的阿姨,我不敢回头看,怕看到家人失望的眼神。阿姨从小就很疼我,我在看守所的时候她还打钱给我。还有我身在国外的父母不知道是否已经知道我的事情。我只想和他们说一声对不起,我真的很后悔。我不请求法官对我从轻处理,只希望阿姨能够原谅我。”说话时,她几度哽咽。

  法院审理后认为,四名被告人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绑架罪,但情节较轻,遂判处被告人陈琴锋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5000元;被告人叶灵巧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5000元;被告人金旭清、朱伟兵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各处罚金5000元。(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