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警方再出重拳 公职人员醉驾抄送纪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警方再出重拳 公职人员醉驾抄送纪委
2009年09月22日 09:22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公职人员醉驾除被拘外,警方还将发函到其所在单位的纪委或人事部门。昨日,福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截至9月15日,福州市共查处涉酒驾车1037起,其中酒后驾车801起、醉酒驾车236起,拘留了245人(其中9人是无证酒后驾车)查处总量居全省第一。

  福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明通报,严查酒后驾驶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与去年同期相比,因酒后驾驶发生交通事故起数下降41.25%,死亡人数下降83.3%,受伤人数下降18.64%,财产损失下降51.92%。

  刘明还通报,警方下一步将加大严查酒驾力度,在实行“快办快处”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警方还会将醉驾名单发函送至醉驾人员单位的纪委或人事部门。醉驾者除了接受道交法的处罚外,还将受到单位的相关处罚。

  先缴手机

  分析:醉驾者中成功人士多

  警方通报,从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情况来看,酒后驾驶男性占97.83%,女性占2.17%。从年龄层上分析,年龄18岁至41岁占73.58%。

  “被查处醉驾人员当中,多数为企业骨干、社会成功人士等。他们具有应酬多、私事杂、协调能力强等特点,自恃酒量大,驾驶技术高,认为酒驾不会出事,即便出点事,也可以通过关系解决。”刘明介绍。

  据介绍,警方为了打击酒后驾车,在人际方面确实做足功课。

  截至昨日,晋安交巡警大队已经查处267起涉酒驾车人员,查处量在全省大队级排名中名列第一。对醉驾人员,安排专人当场送拘。

  而鼓楼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鼓楼警方在查处酒驾时,第一步先没收被查者的手机,防止被查者打电话求助。该负责人说,鼓楼区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多,党政机关也多,一些企业骨干、社会成功人士朋友多、关系广,被查处酒后驾车时,常常拼命打电话求救。为此,鼓楼民警在查处酒后驾车时,一律先没收手机。

  纯属谣言

  疑问:报道少了,警方放松查酒驾?

  国庆、中秋仍有1/3的警力在查酒驾

  近来,福州司机当中流传着一个说法,媒体报道警察查酒驾的少了,因为酒驾查不严了。

  昨日刘明回应,不要有侥幸心理,严查酒后已经

  是公安机关的常态管理,警方将根据酒后驾驶违法高发区域、高发时段等规律特点,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日常交通安全管控。

  刘明说,针对周末酒后违法几率高、夜间酒后不易查处等特点,采取不定期、不定点、不定时的方法,开展经常性检查,形成严管严查“零容忍”的态势,确定酒驾的,一律当场处罚;对醉酒驾驶的,专人及时送拘。

  据了解,就在上周末,晋安交巡警大队两天时间查处酒后驾驶人员27名,其中9名为醉驾人员。据晋安交巡警大队陈振亮副大队长介绍,就在上周六,一位民警驱车追了一公里,将一名醉驾人员抓捕。

  一名被拘司机张某的话很有代表性,他对民警说:“这段时间我很爱看报纸,每天都看有没有警方查处酒后驾车的报道,现在报道少了,我就以为没事了,所以放心地酒后开车。”

  警方介绍,严查酒后绝不是为了完成任务,不将福州的酒后驾车风打压下去,警方绝不退兵。在国庆、中秋的长假期间,福州仍有1/3的警力被安排上路严查酒后。(东南快报 肖彬 陈巍 雷国忠 林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