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逃班却为加班挣钱 男子在厕所蹲了俩小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不为逃班却为加班挣钱 男子在厕所蹲了俩小时(图)
2009年09月22日 10: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曹特别担心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走到了“黄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事人老曹猜测称老板不让他加班可能是嫌他年纪大了要辞他,而他可不想丢掉这份工作

  本报讯 (记者韦星摄影报道)每个蹲在厕所的人,都有很强的目的性——不是上“大号”就是上“小号”,或是被迫到厕所“抽烟”,但老曹和别人可不一样了,他蹲厕所是为了躲开老板好加班!而且老曹到厕所的这一蹲,就是两个多小时!

  对于个中原因,老曹的解释是:“老板看我年纪大想辞掉我,但苦于没把柄,只好不让我加班,想以此通过减少我的收入来逼我辞工。”

  对于老曹的说法,涉事企业以“老板不在工厂”为由未予回应。

  老曹说蹲厕只为加班挣钱

  老曹真名叫曹腾辉,现年42岁,是河源人。据老曹介绍,2007年5月,他来到位于东城牛山村委附近的这家成×针织制衣厂上班。其间,老曹在厂里担任机修一职,一个月能拿到2900元~3200元的工资。

  可在今年5月,老曹称“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地位逐渐不稳”。“当时工厂机修部招了个新人,此后工厂就不让我加班了。”老曹说,加班是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一个月的加班收入有1200元~1500元。是新人的到来,让老曹没了加班的机会。

  尽管后来那个新人因技术不太好在6月被劝退,老曹又有了加班机会,但最近公司又招了新人,情况于是又生了变化——

  “9月19日早上我去加班时,生产主管和机修组长叫我不要来加班了,说是老板说的。”老曹说。因对方也没说因为什么,老曹自然也就没走。

  老曹说,当天上午9时许,生产主管和组长得知老板刘女士要过来巡查车间,怕被老板责备工作不力即没能阻挡老曹加班,两人赶紧叫他先到厕所避一避,说等老板走了再让他出来。这一避就是两个小时。

  “都快在厕所蹲到下班了。”老曹说,他自己倒不怕厕所臭,但他担心“接下来可怎么办”。

  老曹猜测说,老板之所以不让他去加班,估计是嫌他年纪相对比较大了,想找机会把他辞掉,但苦于没有借口和把柄。老曹说,自己今年42岁了,在厂里是属于比较老的了。“可老板刘女士比我更老,都有60岁左右了。”老曹说。

  厂方未回应当事人的说法

  就老曹反映的情况,记者于9月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先后两次来到这家工厂采访,但无论是保安还是工厂的电话接线员都称“老板不在,人事部、生产主管等都不在”。记者留下了电话,但截至发稿时,也没得到厂方的回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