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法庭上宣读父亲当年情书 挽回父母婚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子法庭上宣读父亲当年情书 挽回父母婚姻
2009年09月22日 10:35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算了,这婚我不离了。”

  妻子生病后,3次打官司要求离婚的丈夫,听了儿子当庭读了他当初写给妻子的情书,羞愧地低下了头……

  结婚后,妻子受惊生病

  今年41岁的王兰花家住江宁禄口街道,与大她3岁的陈正龙是同乡。

  经过6年相恋,1988年年底,两人结婚。次年,生下儿子童童。

  15年后,因与公婆分家,房屋给了尚未娶亲的小叔子,王兰花便带着年幼的孩子暂住在村小学的旧校舍里。因陈正龙常年在外打工,一次夜间受到惊吓,王兰花精神错乱,被兄长接回娘家治疗。病情稳定后,又回到自己家正常生活。

  2001年,因与婆婆发生家务纠纷,王兰花再次发病,到医院经治疗好转后,因药物副作用,王兰花的智力出现残疾,并查出患了糖尿病。即便如此,夫妻双方仍相处较好。

  丈夫两次要求离婚被驳回

  2006年春节过后,陈正龙与王兰花发生口角,独自离家外出打工。情急之下,王兰花再次发病,并到医院治疗。就在这段时间,陈正龙到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在被判决不准离婚后,陈正龙一直在外打工。2006年11月,陈正龙再次起诉要求与王兰花离婚。收到传票后,王兰花情绪激动,坚决不同意。

  法院审理认为,陈正龙与王兰花婚前有感情基础,婚后共同生活中建立起较深的夫妻感情。此时王兰花生病,陈正龙应珍惜夫妻感情,履行夫妻间的扶助义务,多照顾王兰花,争取使王兰花早日康复,而不应提出离婚。在调解未果的情况下,法院再次驳回陈正龙的离婚诉求。

  儿子当庭宣读情书挽回父亲心

  但陈正龙没有死心,今年5月中旬,他又走进江宁区法院,要求离婚。

  案件审理期间,承办法官一边做陈正龙的思想工作,一边找到正在南京一家企业打工的陈正龙的儿子童童,希望他出面,说服陈正龙不要离婚。经法官启发,童童突然想到,他曾从父母的口中得知,父母是自由恋爱结婚,至今,王兰花还珍藏着陈正龙当初写给她的近百封情书。

  于是,童童说服王兰花,要来部分情书。

  不久前,法院开庭审理陈正龙、王兰花的离婚案。庭上,童童征得法官同意,当庭宣读了陈正龙写给王兰花的部分情书。原告席上的陈正龙听着听着,低下了头。

  “算了,这婚我不离了。”不等童童全部念完,陈正龙站起来说。

  休庭后,陈正龙主动走到被告席上,搀起王兰花就往家走。

  次日,陈正龙向法院申请撤诉,得到同意(文中当事人名为化名)。 (江研 殷学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