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村内外"飞鸽"传情 丈夫给孩子取名欲体现阅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阅兵村内外"飞鸽"传情 丈夫给孩子取名欲体现阅兵
2009年09月22日 11:35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辑同志:

  我团担负国庆首都阅兵任务的飞行员,半数以上都是“80后”军官。在领受任务前后,他们的家人都非常支持,经常打电话鼓励,还通过书信为他们加油。空中梯队五梯队三中队长机领航员廖德望的妻子汪姣也是一位军人。她写给丈夫的信没有豪言壮语,却流露出感人的深情。的确,妻子的情感正是丈夫最大的精神支撑。经过他们同意,我将他们的通信推荐给军报,以飨读者。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 骆以汉

  附:汪姣和廖德望的通信

  亲爱的老公:

  很惊讶吧,没想到会在那边意外地收到我这封信吧,呵呵。我很想你!肚子里的宝宝也很想念爸爸!

  真奇怪,明明知道不能太贪心,我却做不到不贪心!和你待在一起的时候,总感觉时间不够;和你分离的时候,总感觉时间太慢。期待你回来的那天,但又害怕那天的到来,因为你终归还是要走,到下次再见面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回忆我们俩在一起的这些年,有过甜蜜,也有过争吵;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老公,我很想说,尽管跟你在一起伤心过痛苦过,但我一直感觉是幸福的。婚姻中最重要的是相互给予,这需要勇气,也是通往幸福之门的钥匙。作为妻子,我想我能给予你的就是一个妻子所能且所应给予丈夫的一切,包括无尽的爱、关心、体贴和照顾。

  肚子里的宝宝已经有4个月了,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是我们爱情的结晶,不是吗?我每天都对宝宝说,爸爸很爱宝宝,妈妈很爱宝宝,宝宝你一定要健康、聪明,长大做一个诚实、正直、善良的人哦!

  老公,世间的男女能成为夫妻竟是这样的好,这真是生命中最不可言状的幸福。两人的相知相爱是一种缘分,孩子的到来也是一种缘分。所以老公,我们应该善待这份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不是吗?所以老公,你应该每天想念我,也想念我们的宝宝,不是吗?

  时刻思念你牵挂你的老婆

  2009年6月5日

  亲爱的老婆:

  见信如面。转眼间,再过40来天,就要结束这难忘的阅兵之行了。还真想你和你肚子里的小宝宝啊!你放心,不管宝宝是男是女,我都会很爱他(她),爱他(她)的妈妈!

  现在,我正在考虑给孩子取名的事,要不要体现阅兵这个主题呢?说起来挺惭愧的,从你怀孕两个月开始,我就不能在你身边陪你。但你我都知道阅兵任务的重要,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光荣的背后是奉献,是每个小家庭付出的酸甜苦辣。

  尽管如今通信这么发达,但还是不能否认书信的浪漫。在阅兵村能收到这么珍贵的礼物,真是太幸福了,沉浸中……也想多给你回几封信,但我们每天的训练都紧紧张张的,训练场上不容我多想啊。

  前两天,新闻干事不知从哪儿听说你给我写了很多信,他说想把我们的信推荐给报社。我觉得很不好意思,毕竟是我们之间的事,挺肉麻的,不宜外扬。但后来我想,这也是我们爱情最好的见证,让大家都知道我们是多么相爱,我老婆是多么体贴、多么伟大,所以我就把你写的第一封信给了他们,千万不要怪我。

  爱你的望望

  2009年8月15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