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逼养女和儿子成婚 婚后三年两人仍是兄妹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逼养女和儿子成婚 婚后三年两人仍是兄妹情
2009年09月22日 11:4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亲上加亲,父母包办婚姻,逼着养女和儿子结婚,可是强扭的瓜不甜,夫妻俩结婚三年仍不肯同居,最终,养女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近日,江阴市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离婚案件,在法院主持调解下,这对苦命夫妻最终恢复了兄妹身份。

  好心夫妇收养弃婴

  现年27岁的崔峰和24岁的崔芳原本是兄妹俩,2006年在父母的包办下,竟被迫领取了结婚证书,成为了夫妻。为什么兄妹可以结婚呢?原来,崔芳是崔家夫妇23年前收养的。

  23年前的一天清晨,江阴顾山镇的崔大妈打开大门准备开始 一天的劳作时,看到门口放着一个包裹,再仔细一瞧,里面正熟睡着一个女婴。崔大妈有一个三岁的儿子,看到女婴那天真可爱的脸庞,崔大妈打心眼里喜欢,于是跟老伴商量收养这个被遗弃的女婴,并给她取名崔芳。

  崔峰和崔芳从小一起长大,兄妹情深,虽然崔家经济条件并不富裕,但是从没苦了孩子,一直将崔芳当亲生女儿对待。而在成长过程中,崔芳渐渐从村里邻人口中得知了自己的身世,心里对崔家二老充满了感恩。后来,崔峰和崔芳先后大专毕业,崔峰毕业后就一直在城里打工,很少回家,崔芳毕业后也在新桥一家服装厂找到了工作,每逢周末回家看望父母。

  亲上加亲兄妹结婚

  2006年,眼看着儿子崔峰一直没有找对象,崔大妈心中万分焦急,而养女崔芳又出落得十分水灵,“与其给别人当媳妇,不如给我当儿媳”的想法在崔大妈心中产生了,并还得到了老伴的赞同。为了能亲上加亲,崔大妈把自己荒唐的想法告诉了儿子和养女,同时遭到了兄妹俩的反对。但是崔大妈主意已定,软硬兼施,一会对着儿子鼻涕眼泪地说自己老了只想抱个孙子,一会又把女儿拉到身边,说一直把崔芳当亲生女儿对待,做人要知恩图报,非逼着两人答应不可。为了报答崔大妈的养育之恩,崔芳最终点头同意了这门婚事。

  于是当年11月,两人在崔大妈的见证下,到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正式由兄妹变成了合法夫妻。而在这之前,崔芳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通过各种途径在张家港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了却了自己一个心愿。但是崔芳也只是见了亲生父母一面,之后再也没有回去找过他们,因为在她心里,崔大妈夫妇才是自己的亲人。

  分居三年离婚解脱

  虽然崔峰和崔芳领了结婚证,成为了合法夫妻,但是在两人心里,他们一直都把对方当作亲人,两人之间只有兄妹之情,全无夫妻感情。因此,结婚后,两人借工作之名依旧分居两地。

  崔峰和崔芳都觉得这一张结婚证像一个巨大的枷锁一样锁住了他们各自爱情,于是两人私下里多次协商离婚,但是都遭到了母亲的反对,崔大妈甚至以死相逼,非要兄妹俩像夫妻一样生活。可是,崔峰对崔芳根本就没有爱的感觉,面对母亲的强迫,他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甚至一连几个月都不回家,对妻子崔芳甚至产生了厌恶感,觉得崔芳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可爱懂事又很想去照顾的小妹妹了。就这样,这段婚姻平平淡淡维持了近三年,崔芳觉得是该还哥哥和自己一个自由了,她决定用法律来阻止母亲的阻扰,于是今年8月,她向法院递交了离婚诉讼。

  最终法院通过调解协议,解除了崔峰和崔芳的婚姻关系。同时法官也给崔大妈做了思想工作,跟他讲解婚姻自由,现代人不兴包办婚姻和《婚姻法》的一些法律法规,最终做通了崔大妈的工作。在民事调解书上签下大名的那一刻,恢复自由身的兄妹俩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张铮居 敏晓 钱久钢 )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