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溪山体大面积滑坡续:山体裂缝达70厘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巫溪山体大面积滑坡续:山体裂缝达70厘米
2009年09月22日 12:43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上午被转移出来,下午房子就被埋了!”前天下午,巫溪县峰灵镇庙溪村的山体大面积倾泻而下,几十间民房顷刻间埋于巨石之下。距现场千米之外,被转移出来的几十位居民看得心惊肉跳。

  据介绍,本次滑坡超过100万立方米,造成巫溪至巫山县公路双向中断,车辆只能借道奉节绕行。到昨晚8时记者发稿,抢险队伍仍未能进入现场。

  山体裂缝达70厘米

  从18日凌晨起,峰灵镇持续降下大雨,“这片山体在今年8月曾出现过滑坡。这次察觉到雨势不对后,我们立即监测,果真发现了险情!”峰灵镇安全监管工作人员介绍,“当时部分山体已出现裂口,岩石出现松动!”

  居住在山下的13户居民也察觉到了异样,“不断有小石头落下来。”56岁居民陈川贵告诉记者,18日下午,居民们商议让老人和孩子先行撤离。

  镇政府也开始组织居民转移。 20日上午10时,山体最大裂缝已达到70厘米,13户居民家的56人已全部撤离。

  眼睁睁看着家消失

  “来不及搬东西了,只能站远一点,多看几眼住了几十年的老屋!”陈川贵说,大家都心痛不愿离开,冒雨守着想看到家消失的一瞬。

  20日下午4点50分,随着巨大的石块快速地崩落,“房子很快就垮了,一会就被石头埋了,如果走晚一点,大家都活不出来!”

  据悉,滑坡断断续续地持续了半天时间,属特大型土层推移式滑坡。滑坡体长约500米,宽约220米,总体积超过100万立方米。事故造成巫溪至巫山县公路双向交通中断,过往车辆只能借道奉节绕行,多走近60公里路程。

  “由于大雨还在下,山体状况极不稳定,救援队伍暂时还不敢靠近。”昨晚8时,事故现场处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抢险救灾工作已在外围展开,被褥、帐篷及大米等大批生活救援物资,已送到13户受灾群众安置点。

  巫溪国土部门在滑坡体附近设置了警戒线,继续现场监测。但道路恢复畅通的时间还无法得知。(重庆晨报) (记者 王珊 通讯员 唐文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