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600辆新式公交车发动机仓配有灭火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石家庄600辆新式公交车发动机仓配有灭火弹(图)
2009年09月22日 13:07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00部新式天然气公交车今日上路 郄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石市投资3.57亿元购买的600部天然气环保公交车投入试运行,此举将大大改善省会市民的乘车环境,方便市民出行。据悉,一次购买600部新公交车,无论是投资额,还是购车数量,在全国都是最大的。这些新车投入运行后,省城公交车将达2977部。

  市公交总公司总经济师于新泉介绍,在这600部新车中,有30部车安装了轮椅托板方便残疾人上下车,将投入1路和快1路,这是省会公交车首次引进这种设施。

  于新泉介绍,这600部新车车厢内部装饰选用的都是国内先进的阻燃材料,全车电气设备控制还实现了数字化,采用的都是阻燃电线;发动机仓还配有灭火弹,遇到火灾灭火弹会自动爆炸将火扑灭,但是不会对乘客造成任何伤害。这些装备的采用,使这批新车安全性能非常高,能有效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这些新车采用气囊悬挂系统,有效降低了车身振动频率,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这600部新车共有12米长(363部)、13.7米长(227部)、16米长(10部)三种型号。其中,13.7米长的天然气公交车在全国是首次使用。据了解,这些新车将重点更换“四横六纵”主干道上运行的柴油车,主要有1路、6路、8路、10路、34路、53路、55路等,同时对这些线路增加配车10%-20%。

  “石家庄一次性投资3.57亿元,购买600部新公交车,无论是投资额,还是购车数量,在全国都是最大的。”于新泉介绍,这些新车投入运行后,省城将总共拥有公交车2977部,折合3752标准台,省城每万人拥有公交车达到14.2标准台,第一次实现了建设部的部颁标准。(孙会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